• 设为首页
首页

《我从中国来:海外新疆人》讲述从新疆走向世界的华人故事

2020年01月14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我从中国来:海外新疆人》讲述从新疆走向世界的华人故事

  【解说】1月12日,“我从新疆来”第三部《我从中国来:海外新疆人》新书分享会在乌鲁木齐市举办,该书历时3年跨越20个国家,通过70个来自中国新疆在海外不同国家、不同领域、不同阶层生活与工作的人士的口述故事,梳理出改革开放后中国新疆人走向世界的一个路线图,展现出这些新疆人的家国情怀。

  新书分享会上库尔班江·赛买提介绍,书中采访了217名来自中国新疆的各族民众以及采访期间的所闻所想、所做所感。

  【同期】库尔班江·赛买提

  三部曲的最后一本,想通过新疆人的视角,新疆人的故事的角度来去讲述我们中国人走向世界的华人故事。

  【解说】《我从新疆来》微信平台副主编古丽妃热·吐尔逊告诉记者,团队相信每一位读者都能从书中不同的人生姿态间找到自己,获得启发和感悟,这便是这部作品纪录的意义所在。

  【同期】《我从新疆来》微信平台副主编 古丽妃热·吐尔逊

  我们这本书中就是所记录的人物故事,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一切琐碎以及生活轨迹,我们希望每一位读者可以从这些纷繁多样的人物中找到自己,发现自己。

  【解说】前两部《我从新疆来》《我到新疆去》分别于2014年、2018年出版。

  记者 赵雅敏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