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四世同堂 重庆动物园熊猫宝宝向世界最老大熊猫拜年

2020年01月22日 14: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拜年是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是人们辞旧迎新、相互表达美好祝愿的一种方式。2020年,重庆动物园的4只熊猫宝宝“双双” “重重”“喜喜”“庆庆”将迎来出生后的第一个春节,1月21日,在动物园的安排下这四只熊猫宝宝给熊猫界老寿星“新星”拜年。

  【解说】大熊猫“新星”,今年38岁的它相当于人类的120岁左右,号称熊猫界的“百岁老人”,也是现存最长寿的圈养大熊猫。

  【解说】21日,一大早,"双重喜庆" 4只熊猫宝宝们就显得格外兴奋,似乎知道是要为老祖母“新星”拜年。在饲养员的帮助下,只见它们背上装满嫩笋、苹果的小背篓,乖乖地窝在饲养员怀里,等着去老祖母家串门。

  【解说】现场的工作人员和热心市民也为“新星”准备了丰盛的新年礼物:苹果、小番茄、嫩竹笋串起了“糖葫芦”、玉米制作的汤圆粑粑。

  【解说】四只大熊猫宝宝们来到新星院落后,顺着楼梯一步一步爬到已经用红色灯笼和春联装饰好的小平台上,并将竹篓里的“年货”抖落出来。

  【解说】不一会儿,“新星”寻味而来,它迈着稳健的步伐,爬到了自己的"会客厅”,中央露台上,仍然耳聪目明的它很快发现了今天的不一般,对着充满年意的众多布置闻闻看看,对不满意的地方还亲自修整,随后便开始大快朵颐。

  【解说】据介绍,在中国传统文化里,祖辈长寿有福,子孙辈拜年承岁可以将福气传承下去,2019年,随着“双重喜庆”四只熊猫宝宝的出生,“新星”当上了“曾祖母”。这次带来四只熊猫宝宝给新星送年礼拜早年,也是希望它们能平平安安,健康成长。

  【解说】据了解,“新星”于1982年在四川省宝兴县被野外救护,1983年被送往重庆动物园。截至目前,“新星”的后代约有140只左右,分别居住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新星”除了高血压,身体状况健康正常。

  【同期】重庆动物园熊猫馆 馆长 张乃成

  新星现在有38岁,它的身体状况很好,平时活动要慢一点,还有吃食要慢一点,睡眠现在也要比以前长一点,它的体况没有什么疾病,除了一个高血压,高血压的话平时吃点降压药。今年的话,新星过了8月份生日以后,它就可以打破世界吉尼斯纪录。

  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