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持续发力 捐款赠物驰援疫区

2020年01月30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深深地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疫情面前,福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持续发力。1月29日上午,新大陆科技集团启动紧急支援捐赠行动,捐赠现金500万元人民币,并携福建福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福州市红十字会首期捐赠空气消毒机35台,合计人民币30万元人民币整,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同期】新大陆科技集团 副总裁 陈继胜

  这台设备它主要是通过大剂量紫外杀毒,因为这一次新型冠状病毒对紫外有不耐受的特点,所以我们专门针对这一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机理,通过这几天连续加班,然后生产了35台,紧急用于这一次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工作。

  【解说】据了解,此次捐赠的35台空气消毒机均属于新大陆集团自主研发,是新大陆集团首席科学家陈健博士率团队经过多年技术攻关而成。目前,新大陆集团所有捐赠设备以及款项均已通过福州市红十字会完成捐赠。

  【解说】当天晚间,几辆卡车陆续驶出位于福建晋江五里工业区的恒安家庭生活用纸有限公司的厂区,满载防疫物资赶赴武汉。这是恒安集团近日来连续支援防抗疫情的第三批物资和资金。

  【解说】当天,恒安集团决定追加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的杀菌湿巾、成人尿裤、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及现金。其中,800万元物资将送抵湖北武汉、孝感等地,100万物资通过福建省红十字会将送达福建省内各大医院。此外,恒安集团向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定向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同期】恒安集团运营管理部 总经理 吴华南

  那我们这次全国紧急调集了全国的物资,来满足这次我们捐赠物资的需求。那我们今天、已经从今天开始,已经在连续地组织物资发运到湖北疫区。今天这些装完以后马上发运,因为我们这次后面陆陆续续还有几十车要发运,我们预计将在三天内到达武汉。

  【解说】与此同时,海外闽籍乡亲也源源不断地汇聚起支援家乡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此前,1月28日晚20点25分,厦门航空MF818航班从菲律宾马尼拉空运的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隔离服、医用手套等防疫捐赠物资抵达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这批总值114.5万比索、约合15.6万元人民币的物资,为晋江籍侨胞海外采购,由厦航免费承运,定向捐赠给晋江市政府,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将有效缓解晋江医用物资紧缺的现状。

  【解锁】为此,泉州海关驻晋江办事处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快审快查快放,确保防疫捐赠物资最短时间内通关,并顺利运抵泉州综合保税区,通过“分批出区、集中申报”的方式,第一时间提离出区,确保该批物资第一时间投入一线防疫工作。

  记者 柯宁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