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外华侨华人心系家乡 募捐医疗物资分批抵琼

2020年01月31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月30日,多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分别由泰国、日本运抵海南海口。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海南的口罩等医疗物资供应不足。获悉情况后,海外众多琼籍华侨华人奔走采购,纷纷通过不同渠道将医疗物资运往海南。

  【解说】当天上午,由日本海南总商会、日本海南同乡会筹集的81000个口罩运至海口。

  【同期】(日本海南总商会会长 符明潮)现在国内这个疫情的情况很严重,我们在日本的基本所有的(华侨华人)社团都是很积极地行动起来。这次我们日本海南(总)商会全部捐赠了81000个口罩给海南省。如果以后还有需要的话,看(后续)的需求,我们还可以在(日本)慢慢会寄过来。

  【解说】1月30日下午,多批由泰国海南会馆、泰国旅暹海南陈家社以及泰国华人旅游从业者捐赠的医疗物资运抵海口美兰机场。泰国海南会馆副理事长云天鸿介绍,1月24日,泰国海南会馆即发动众人前往曼谷各家医院、药店采购价值约10万元人民币的口罩,并于次日运往海南。

  【同期】(泰国海南会馆副理事长 云天鸿)(捐赠物资)就在曼谷买,就是找几家医院才有。找了好多家医院才让出来。计划就是能买到什么东西,就是能买到(急需的医疗物资)清单里面的,能买到什么我们就全部送过来。

  【解说】海口市人民医院在向外界发出求助后,于1月30日收到了泰国华人旅游从业者、泰国天龙油华导游社群联合捐赠的2万个口罩和400件防护服。

  【解说】海南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爆发后,该部门一方面向海外侨社通报疫情,另一方面向他们发出代购医疗物资的请求。除了上述国家,澳大利亚、丹麦、新西兰等国家的琼籍社团也已积极采购,相关物资正在发往海南途中。

  【同期】(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海南省侨务办公室主任 陈健娇)这次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我们广大海外的琼籍侨胞心系家乡,他们在第一时间就响应我们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统战部的号召,纷纷表达出愿意多方购买物资捐赠给海南的这个义举,而且目前多批物资已经到位了。其实一开始省里的意思是请他们跟我们找物资,请他们给我们代购,但是他们纷纷表达这是他们的一片赤诚之心。

  记者 洪坚鹏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