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菲律宾侨胞海外募防护物资供广东防疫

2020年02月02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海外侨胞支持中国内地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菲律宾侨胞从海外募集的N95口罩、医用隔离服等防护物资,被送至广东25家医疗机构,用于防疫。

  据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杨昀介绍,疫情发生后,很多海外侨胞联系他们了解物资需求。

  【同期】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杨昀

  这个疫情发生以后,我们很多海外的同胞和侨胞都很关心,也主动联系我们,那这次就是菲律宾的侨胞,就是说他们很想往广东捐献一些物资,那我们说需要,所以他们就赶快,那是1万个N95口罩,5000件的防护服,4000个防护目镜,那第一批货就是昨天下午四点多到了我们省侨办这里的。

  【解说】据广东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副处长余莉介绍,此批防护物资将被快速发放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等25家医院。

  【同期】广东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副处长 余莉

  像那个物质保障组是提供这些捐赠人捐赠的物资规格型号等等这些物资信息。然后呢,由卫健委提供各医院的需求信息,然后我们这两边结合呢,然后就把这些物资精准对接到我们省内这个有需要的这些啊医院啊,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机构,这样的话呢就保证我们的物资,既快速又精准又依法又科学合规啊,确保能够落到实处,很快的用到了这个(物资),不囤积。

  (记者 蔡敏婕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