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探访武汉隔离病房 医务人员:患者康复是我最大的心愿

2020年02月04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武警湖北省总队医院是武汉市首批公布的61家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之一。

  【解说】2月3日,记者穿戴好防护服,在医务人员带领下,进入该院内一科病区。目前,这里收治了多名疑似或高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解说】记者看到,长长的走廊里整齐摆放着消毒物品,身穿隔离服的医护人员不时会推着治疗车挨个进入病房。原本三人间的普通病房,现在仅供1名患者使用。

  【同期】武警湖北省总队医院内一科主任 姜林:本来呼吸科它不是一个传染病房,正规的传染病房,没有严格的三区两通道,但是我们现在收了,这么多传染病的话,就需要改建病房,现在这个病人,因为疑似和高度疑似,都需要单间来住的,所以我们一层楼的话,住不了很多,所以我们跨了几个病区。

  【解说】7床是一名女性患者,入院时血氧饱和度偏低,间断性呼吸困难,下肢还出现肿胀。一边听值班医生汇报病情,武警湖北省总队医院内一科主任姜林一边轻轻掀开患者被角,检查她脚部是否消肿。

  【同期】武警湖北省总队医院内一科主任 姜林:我们疑似的高度疑似的,我们都是按照,第一首先要对症处理,比如说咳嗽发热了要对症处理,然后尽快的,完善检查确诊,确诊之后根据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病情,是轻症的重症的危重症的,我们都要分级的对症处理。

  【解说】姜林称,穿上防护服,戴着双层手套和护目镜,在给患者治疗时,增加了难度,非常考验医护人员的基本功。

  【同期】武警湖北省总队医院内一科主任 姜林:戴眼镜的,我们再戴一个护目镜,这样的话有起雾,时间长了眼睛还干涩,而且我们一进去的话,我们护士一进去上班,就是6个小时,他们还要配药打针,要非常之精确,不能有任何的疏忽,所以这就是考验基本功的时候了,还有我们医务人员的忍耐力,承受力和毅力。

  武警湖北省总队医院内一科护士长 柳晶:我们现在刚刚开始,确实大家也是跟我说,护士长我戴了这个手套,打针的时候不太有手感,但是也是慢慢的克服这个困难,现在大家穿刺都没有什么问题。

  【解说】每天长时间在隔离区工作,姜林表示,自己也会害怕,但作为医生,这是他的职责所在。对于他来说,最大的心愿是病人康复,最大的喜悦是病人痊愈。

  【同期】武警湖北省总队医院内一科主任 姜林:作为一个军人,作为一个医生,这是我们职责所在,所以我觉得在这个抗击,这个疫情的一线,我觉得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觉得就像我刚才说的,我们的最大的心愿,就是这个病人的康复,我们最大的喜悦,是病人能够得到痊愈,和病人及家属对我们的赞许和肯定,这也是我们这么多天的辛勤劳动,觉得最开心的事情。

  邹浩 晏爽 王云可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