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琼籍乡亲捐赠15.7万只口罩支持海南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0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2月9日,由美国海南商贸总会、美国南加州海南会馆和美国纽约海南会所、美国海南总商会、美国纽约琼海同乡会、美东琼海商会等共同捐赠的15.7万只医用口罩从美国抵达海口,移交海南省红十字会分发给有关部门和单位使用。这是目前海南接收的海外捐赠单笔数量最大的一批口罩。

  【解说】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海南省委统战部、海南省侨联、海南海外联谊会发出倡议,动员海外乡亲和乡团支持海南家乡抗击疫情,得到美国海南乡团和乡亲的积极响应。多位琼籍侨团负责人带头捐款,发动乡亲筹款购买物资,组织安排联系航班,争取时间把物资空运回海南。同时,回海南过年的美国琼籍乡亲加强与海南省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办理通关、货物接收等工作。

  【同期】(美国海南商贸总会副主席 许志明)家乡永远是我们海外侨胞的牵挂,所以家乡出了什么问题,我们美国的(琼籍)乡亲,大家都全部动起来。第一批的时候,我们海南的乡亲都捐款、捐物给了湖北武汉。还有很多海南乡亲又寄(物资)回来给海南这边个人的,所以货就很紧张。到最后是动员了乡亲一箱两箱这样集中起来的,很不容易。

  【解说】这批满载美国海南乡亲爱心的15.7万只口罩几经辗转抵达海口,在2月9日上午举行交接仪式。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表示,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广大海外侨胞鼎力支持,一批又一批来自海外侨胞的捐款和医疗物资从万里之外源源不断地寄回海南,给予了海南人民更多的信心和决心。

  【同期】(海南省侨联主席 黎才旺)对美国(琼籍)乡亲的这片爱心,这种情怀,血浓于水的家国情怀和桑梓之情,我们深受感动,深表感谢。我们将这批物资尽快分发给相关的部门,尽快发挥它们的作用。

  【解说】据悉,这批口罩将分发给文昌、琼海、三亚、昌江、定安、琼中等市县以及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省中医院等单位。

  记者 张茜翼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