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两岸“小三通”航线双向暂时停航

2020年02月10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2月10日,记者从厦门边检总站同益边检站获悉,厦金“小三通”客运航线当天起双向暂时停航,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解说】往年春节人流如织的厦门五通码头候船楼,如今除了少量工作人员外,空空荡荡较平常冷清了许多,五艘来往厦门至金门的客运船舶静靠在码头,已停止了以往每天半小时的船班运行。

  【解说】有台商表示,“小三通”作为台胞往来大陆的重要通道之一,暂时关闭对台胞造成比了较大的影响,尤其是对于春节刚过那些需要返回大陆开工的台胞造成了直接的困扰。

  【解说】据了解,除了厦金“小三通”客运航线外,泉州至金门,马尾琅岐至马祖、连江黄岐至马祖等两岸“小三通”客运航线双向均暂时停航。

  【解说】自2001年1月开通以来,两岸“小三通”航线不断拓展,已成为两岸人员往来的黄金水道。来自福建海事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春运1月10日启动至2月7日,两岸“小三通”航线船舶运行1078艘次,运送旅客量9.225万人次。

  李思源 钱晓芸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