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疫情下的广州环卫工:每天负重百余斤消毒剂

2020年02月11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2月10日,广东迎来复工复产首日,大量返乡人员陆续返岗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不过,对于每天奔波在广州街头巷尾的环卫工人来说,今天并没有太多的含义,毕竟从年头到年尾,他们就没有离过岗。更何况现在疫情当前,当人们居家隔离时,环卫工们更是以扫帚为矛,以簸箕为盾,默默坚守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中。

  当日,记者来到广州番禺区大龙街看到,环卫工人江仲能和同事胡浩源正在为某社区进行消毒和垃圾清理工作,记者注意到,在日常分类垃圾桶边上,还多了一个专门用于收集废弃口罩的垃圾桶。

  【同期】环卫工人 江仲能

  在这个疫情刚刚公布有人传人的时候,我们街道的领导就说,需要立即用一台车,去全面收集废弃口罩,到各个小区,还有村,他们安排有这个废弃口罩放置点,我们要全部收集回来。

  【解说】负责消毒作业的环卫工人胡浩源,每天背着一百余斤重的含氯消毒剂,穿梭在街道的18个社区之中,对垃圾桶以及小区各个角落进行消杀工作,一个来回三个多小时,每每脱掉防护服,难免又一次汗如雨下。

  【同期】环卫工人 胡浩源

  就是做完为止咯,给那18个点消完毒,再回到二桥这里,再给这些车消毒,每台车都要消毒,那些车回来都要消毒,然后再给工人消毒,每天我们一百多斤的(消毒剂),就是也是背住,和今天一天背住,这样干活了,重也没办法啦,一份工作,做就要做好。

  【解说】环卫工人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街道对卫生保洁有着更严格的标准。每次作业后,他们必须用水将各类环卫设施和车辆冲洗并进行全面消毒,最后,环卫工搭档也相互间进行了消毒,并接受体温检测等,才算是完成了一天的工作。

  【同期】环卫工人 江仲能

  我们只能尽量将整个危险性降低,担心每个家庭都担心,自己也担心, 但是你不做谁去做,你也不做他也不做,那安全的事才要你去做吗,我干这份工作,也要对得起这份工作。

  【解说】据大龙街环卫所所长翟俊清介绍,在1月23日收到街道办工作指示后,该所的240名环卫工人就全部取消休假,全面投入到街道社区卫生防疫工作中,目前, 每天大概收集回来的六七百个废弃口罩,都进行了集中科学处理,此外,街道的病媒生物防制行动、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也在同步开展中。

  【同期】广州番禺区大龙街环卫所所长 翟俊清

  既然选择做环卫这项工作,就认认真真地把它做好,我们所有的工人兄弟姐妹都也是比较辛苦的,平时对他们多点安全教育,争取在福利上给他们一点好的这个福利,然后对大家也是一种鼓舞。

  (记者 韦杰夫 何俊杰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