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武汉理发师为医疗队免费理发:剪了职业生涯最多的光头

2020年02月13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2月12日,在武汉市一家酒店的大堂,有三位理发师正在工作。与平时理发店不同的是,前来理发的许多人都选择了寸头或者光头。其实,这些特别的“客人”全部是来自援助湖北医疗团队的医护人员。理发师也不收费,而是自带工具上门为医疗队提供免费服务。

  【同期】志愿者理发师 文斌

  因为他们这边比较缺这种美发师,当时就联系的我们。因为在疫情比较艰难环境下,我们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因为他们都是从大老远的过来,来支援武汉,我觉得我们作为武汉本土的发型师,应该尽力去帮助他们。医护人员要离医院近一些,所以我们也就特意开车带上自己的工具就过来到他们自己住的酒店来服务。

  【解说】文斌告诉记者,在两天的志愿理发过程中,他几乎剪了职业生涯中最多的光头。这些年轻的医疗队队员们,面对疫情时表现出的决绝与勇气,令他敬佩不已。

  【同期】志愿者理发师 文斌

  他们说我要戴帽子,不能把头发露出来,甚至有的小哥哥小姐姐说帮我剪个光头,日常生活中剪光头我的客人几乎一百个里面找不出一个来,但是我这两天剪了很多个光头,很多小姐姐也剪了,剪的时候也很舍不得。可能也是为了疫情,我觉得我挺佩服他们,他们自我牺牲。

  【解说】理发师李冉告诉记者,她深知头发对女生的重要性。而医疗队中女性队员剪发的勇气,让她格外触动。

  【同期】志愿者理发师 李冉

  昨天(2月11日)给河北(医疗队)的一个女医生剪头发的时候,她说当他们医院通知要来武汉的时候,她义不容辞的没有一刻犹豫的就来武汉了。来到武汉来说要剪短发,她说她纠结了好久好久才下定这个决心从一个到胸的头发剪成那么超短的一个头发。因为头发对女生来说是特别重要的,身为女生我觉得还挺触动的。

  【解说】据介绍,2月11日,这支理发师志愿队伍已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00多位队员理发。12日,又为山东、新疆医疗队提供了理发服务。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说,这些专业理发师的上门服务,确实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同期】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联络员 卢铖

  (理发)确实是比较重要的,我们这些队员都是临时通知的,背上行囊直接就过来了。过来以后在病区特别是女的,他们头发如果长的话可能会有携带病毒的危险。(志愿者)帮我们协调了这些理发师还给我们安排房间来排队,帮我们来做这些事情,所以我觉得特别好。

  孙恒业 王世博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