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首批“钻石公主”号邮轮香港居民抵港 将接受14天强制检疫

2020年02月20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2月20日,首架接载“钻石公主”号邮轮上106名香港居民的专机抵达香港国际机场,乘客随即被送往骏洋邨进行为期14天的强制检疫。

  【解说】早上约8时半,专机抵达停机坪,数名身穿防护衣人员登机协助。 8时47分起,乘客开始陆续下机,他们全部佩戴口罩,随后登上停在一旁候命的旅游巴士,车上乘客座位间隔宽松,司机穿戴口罩、头套和防护衣等防护装备。约10时18分,由警车开道,首3辆旅游巴士率先驶入骏洋邨,其余5辆旅游巴士陆续抵达。106名香港居民将在这里进行为期14天的强制检疫。

  【解说】作为香港刚落成未入住的公共屋邨,骏洋邨共5座大厦,被征用的是其中更靠近下坡方向的两座大厦,屋内灯已亮起。整个屋邨背靠山坡,另外三面是街道,与附近的工厂区分隔,唯一的出入口设在上坡方向,被征用的两座与出入口相距甚远,最近的民居也相隔数百米。

  【解说】据悉,“钻石公主”号邮轮1月20日从日本横滨启程后,途经多地,中间有乘客到达香港后被发现感染新冠肺炎。2月4日邮轮抵达横滨后,日本政府对船上人员陆续进行病毒检测,并规定邮轮上除确诊感染者外的所有人自2月5日起隔离14天。“钻石公主”号邮轮有乘客及船员约3700人。截至19日,所有乘客和船员中,被确诊感染的共621人。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20日会见传媒时表示,此次包机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中国驻日大使馆以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的努力。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 李家超

  经过我们不同人士的努力,特别是中国驻日大使馆的人员,以及香港特派员公署(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也都派了一个工作队伍去到日本,多方面协调之后,令之后的工作都是比较畅顺,所以我们这次最终可以接载了106名香港居民回港。

  【解说】李家超亦指出,特区政府希望20日可以撤离所有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的香港居民。

  李雨齐 郑兴 让宝奎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