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黄山风景区恢复开放 多举措保障旅游安全

2020年02月21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据安徽省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消息:黄山市首批23处A级景区于2月21日起先行恢复开放,其余A级旅游景区将采取分类分步方式有序开放。此次开放的景区主要为自然山水和街区类,古村落类景区将根据准备情况适时开放。博物馆以室内参观为主的景区暂不开放。

  【解说】上午9时,在黄山风景区南大门新国线集散中心换乘点,这里已经安装了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查仪,并告知乘客进入场站前,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通过测温和安检后凭支付凭证方可候车。

  【同期】黄山风景区南大门新国线运输公司负责人 孙健

  我们(大巴车)核定座位是37座,一般我们是按照不超过16个人一台车的标准来进行配载。游客通过线上购票之后,进入我们的候车大厅,在这个位置,他需要接受两项服务,一个是行包安检,最重要的就是对游客体温进行一个监测,我们引进了最新的热成像的体温监测仪,这样游客可以很轻松、快速地通过我们的体温检测。

  【解说】据介绍,为进一步落实安徽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相关措施和黄山市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黄山风景区于1月25日暂停对外开放,对已购买景区门票、索道票、换乘车票及景区内酒店预订的游客进行无条件退款退票。

  【解说】此次黄山风景区作为黄山市首批开放的A级景区之一,严格按照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求,对员工实行“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对游客实施实名制购票、游览及入园测体温登记,同时为减少人员聚集,景区实行预约制等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时承载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承载量的30%。团队游客安排分时段、间隔性入园,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实行分散式游览。各景区酒店禁止聚餐,餐厅实行分餐模式。

  刘鸿鹤 侯晏 詹熙 赵美君 安徽黄山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