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外游子致信武汉百步亭社区 感恩家乡关怀亲人

2020年02月24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这是一封来自瑞典的感谢信。近日,定居海外多年的潘雯通过微信,向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龙华庭党总支书记、四居委会主任李娜表示感谢。

  【解说】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潘雯就时刻惦记着武汉家中的两位老人。得知社区工作人员不仅上门为老人检测体温,还定期为老人采买生活物资,潘雯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2月23日,李娜照例将生活物资送往潘雯父母家中。

  【同期】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龙华庭党总支书记 四居委会主任 李娜

  我们今天准备的物品有盐酥鸡、罗非鱼片,黑袋子里面装的是酒精和84(消毒液),这个纸盒子里是有烧卖、包子。

  【同期】潘雯母亲 徐红

  吃的东西我们有困难就(向居委会)开口,(比如)想要面粉、米。拿药就是找我们的(居委会)主任、书记,他们派人就帮我们到药店里买药了。他们昨天拿重症的药,早上8点钟排队,到(晚上)7点钟才回来,把我感动的不行了,我跟我女儿讲,他们饿了一天知道吧。感谢你们,感谢你们。

  【解说】李娜介绍,四居委会共有3个苑区,居住着4097户居民。疫情发生后,社区通过日常接触和集中拉网式排查,共登记100多户独居、空巢老人和需要关爱的特殊群体。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李娜和社区工作人员就组织居民网上采购,并为他们提供生活必需物资。

  【同期】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龙华庭党总支书记 四居委会主任 李娜

  在这(疫情)期间,也是为他们提供物资和生活保障。像我们会为他们送爱心菜,包括生活必需品,消毒消杀的这些酒精、84(消毒液)。我们会把超市这种资源比如说发到群里,像年轻人的话他们就在网上进行一个接龙,我们也会通知几点钟到,他们来采买。因为我们都是定点的蔬菜基地,对食品安全度也有一个保障。包括在咱们全民排查体温的过程当中,有些老人家里没有温度计,我们也都为他们派发了水银的温度计,这样也每日来跟踪(记录)他们的体温。

  【解说】86岁的胡佐能和老伴居住在百步龙华庭,唯一的女儿定居在加拿大。见到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送生活物资,老人连忙端出一大盆社区前两天送来的青菜。

  【同期】社区居民 胡佐能

  现在我们把居委会送的东西拍视频给她(女儿)看,她担心我们没东西吃。居委会的给我们运送了7次菜了,所以我家里现在(菜的种类)很丰富了。

  记者 邹浩 郎佳慧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