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接载“钻石公主”上乘客的巴士公司社长:很自豪

2020年02月27日 17: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由日本华人经营的久富巴士公司,先后协助接载“钻石公主号”邮轮上近200位港澳同胞回家。由于巴士上曾接载过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且陆续有返港人士确诊感染,巴士司机与其他工作人员均需接受14天隔离。这次特殊的“运输任务”,让久富巴士公司的工作人员面临健康风险的同时,也让公司的生意受到影响。

  久富巴士公司社长、旅日闽籍华人原田优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任务前也曾经历过思想斗争,知道会对生意影响很大。她说:“‘钻石公主号’是很危险的地方,牵动着很多人的心”。

  工作结束后,原田优美希望巴士公司工作人员能够接受核酸检测。但由于他们没有出现症状,按照日本医院方面的规定,无法对他们进行检测。目前,这些工作人员还在接受隔离,所幸暂时无人出现病征。

  此外,不少客户在看到关于撤离事件的报道后,向久富巴士公司致电询问,表达了他们的担忧,其中有些客户取消了合作订单。原田优美称,日本即将迎来樱花季,但公司的生意却因此受到影响,即便如此,她还是表示“不后悔,很自豪”。更有东京华人看到相关新闻报道后,向久富巴士公司寄去了口罩。

  一场疫情让很多人被迫分离四散,幸好还有很多像原田优美、久富巴士工作人员这样的热心人士在默默付出,守望相助。让我们记住这些温暖的瞬间,约定好在疫情过去后、春暖花开时再相见。(大公文汇国际拍客联盟供稿 黄汇杰)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