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日本海域一货船沉没致13人失踪 包括7名中国籍船员

2020年03月02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9日,日本第2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盐釜)用无线电通报称,在青森县六所村约12公里近海处,伯利兹籍货船“国兴1”号与渔船相撞,正在浸水。货船上共14名船员,其中有7名中国人、6名越南人和1名菲律宾人。货船约20分钟后沉没,14名船员除1人获救外,其余13人下落不明。

  相撞渔船为八户市近海拖网渔船“第八富丸”,已于当地时间3月1日上午11点20分多回到八户港。船上有13名日本人和2名印度尼西亚人共15人,均无生命危险。

  截至当地时间3月1日上午10点,从现场海域回收了救生筏和救生圈,但未找到失踪者。运输安全委员会为调查事故原因,已指定2名负责此事的船舶事故调查官,搜救行动仍在持续。

  3月1日,第2管区总部通过巡逻船和飞机搜寻13名失踪者。千叶县馆山市的海自第21航空群接到灾害派遣请求,已出动飞机。第1(小樽)、第3(横滨)、第5(神户)各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也派出特别救援队及喷气机等加入搜救行动。(编辑 高雨慧)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