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工业家捐口罩厂房为抗疫助力 

2020年03月02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香港"一罩难求",市民为求口罩彻夜排队。疫情当前,香港工会联合会开设口罩工厂,力求缓解香港的口罩紧缺问题。达成这一善举,离不开香港工业家罗富昌。

  【解说】今年71岁的罗富昌是香港永富容器集团创办人,也是第一批进驻香港大埔工业邨的企业家。当政府向港商们发出在港建造口罩厂的呼吁时,他便第一时间响应。

  【同期】香港永富容器集团执行董事 罗富昌之子 罗永邦

  1月30号,(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张建宗司长在电视呼吁,希望有些企业能够回香港来生产口罩。那个时候一听到消息,我们就说,我们这边有很多的空位,可以腾出一些空位来捐给他们,那肯定要帮忙了。这也是为香港,为社会做一些事情,我们是很愿意的,也很开心能去做这件事。我们这边有四层楼,我们是划出一层里面大概5000呎(免租)给他们用。

  【解说】双方一拍即合,工联会负责厂房的改造和口罩生产,永富容器集团负责场地提供和后勤保障。20天后,第一只口罩便从这特殊的口罩厂里生产出来。首阶段月产10万个,预计3月下旬实现全自动生产后可增至日产10万个。

  【同期】香港永富容器集团执行董事 罗富昌之子 罗永邦

  整个运营就是工联会负责的,我们就是做一个支持和后勤辅助。饭堂、膳食方面,厂车,载工人上下班,现在是免租给他们,以及保安等,都是我们包办的,一分钱都不收,就当是一个义务的性质去跟他们合作,所以很快就能够谈完。他们需要多久就用多久,这个要看工联会那边的意向,我们这边都没问题的。

  【解说】罗富昌从1978年起便在香港开设工厂,曾于1988年获颁香港青年工业家奖。三十年后,其子罗永邦接棒,成为香港新一代的青年企业家。罗永邦称,在父亲的影响下,从小便对香港、对祖国有深厚感情。疫情当前,希望大家都尽一份力,携手助力抗疫。

  【同期】香港永富容器集团执行董事 罗富昌之子 罗永邦

  现在香港很需要,不止企业家,是全部人团结一起,能帮就帮。之前有些运动搞得香港有些分裂,现在是很好的机会让大家去重建香港;大家要多些心思,投入多点精力,去建设好香港,团结一些。

  记者 陈烁 李雨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