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西藏布达拉宫开启5G“云游” 馆藏珍贵文物网上亮相

2020年03月10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3月9日下午,西藏布达拉宫管理处在布宫典藏、布达拉宫文创体验馆开启5G网络直播,通过淘宝云直播平台,让馆藏珍贵文物首次“触网”亮相。

  【同期】布达拉宫管理处文物研究室研究员 多吉平措

  我们文物的这个分布点可以说是这种我们藏传佛教造像和唐卡,还有一些就跟(在)明清时期跟祖国内地有关系的一些丝织品和瓷器和玉器。

  【解说】在直播中,布达拉宫数位专业研究人员担任讲解员,对布达拉宫馆藏精美的佛教造像、唐卡、瓷器、玉器、龙袍、龙靴等文物,以及珍贵古籍文献和铃杵等法器进行了讲解和展示。

  【同期】布达拉宫管理处文物研究室研究员 多吉平措

  那么我们文物的这个大概的年限,最早的比如说唐卡和造像类的话,可以追溯差不多到12世纪末期到13世纪,一直到近代的一些丝织品的话,应该说贯穿了整个元明清,甚至更早的一个历史。

  【解说】据布达拉宫管理处文物研究室研究员多吉平措介绍,在当日的直播中展示的馆藏文物近30件,让民众在轻松、愉悦的状态下,足不出户“观摩”到更加真实、具体和多元化的布达拉宫稀世文物。

  【同期】布达拉宫管理处文物研究室研究员 多吉平措

  第一个是我们可以用这种文物(直播)的形式来可以解说布达拉宫文物保存的状况;第二个就是也可以跟(向)大家讲解的就是布达拉宫和祖国内地之间的关系,或者是西藏地方和祖国内地之间关系,也是更加丰富多彩的这种文物的形状和特点,让更多的人(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可以了解到布达拉宫的馆藏文物,感受到布达拉宫的文化魅力吧。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