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欧盟27国领袖召开紧急视频会议 全力遏止病毒传播

2020年03月11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迅速蔓延,欧盟27个会员国皆出现确诊病例。当地时间3月10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及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通过视频会议与27个会员国官员紧急会商。

  当天晚间,米歇尔与冯德莱恩召开记者会,宣布视频会议确定了4个优先事项。

  首先是遏止病毒传播。欧盟公民健康是第一要务,采取的措施应基于科学和医疗建议,采取措施应符合比例,避免对整个社会造成严重后果。成员国同意将通过机制协调。

  其次,欧盟将寻求联合采购医疗设备,确保个人防护设备市场正常运作。其中特别注意口罩和呼吸器产品。

  三是加快疫苗研究,欧盟委员会已经筹集1.4亿欧元资金。

  四是关注疫情对中小企业及其员工的影响。

  冯德莱恩表示,病毒传播将会发生,现在最重要是减慢传播速度,欧盟会将动用所有可用方式,以确保度过这场“风暴”。

  (编辑 李佳励)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