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四川5名专家将赴意大利协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12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3月11日,四川5名专家携人道救援物资前往上海,将组成中国红十字会抗疫专家组,赴意大利协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据悉,此行中国红十字会赴意大利抗疫专家组指派了四川省组织5名专家参加。此前多次申请加入支援武汉医疗队没有获批,一直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小儿ICU护士长唐梦琳的遗憾,此次她主动申请前往意大利“作战”,唐梦琳告诉记者,她已经准备好了。

  【同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小儿ICU护士长唐梦琳)(支援)武汉前几次我们医院都派了几批(医疗队),(医院)对我有特殊的安排,在科室做后方的管理,所以一直都没去,有些遗憾,这次去(支援意大利)我觉得是责任和使命更加重大。把我们医院包括武汉前线这段时间抗击疫情取得的一些阶段性成果,包括一些防控措施,治疗的方案,包括一些分区的管理,院感的管理,自己都做了梳理也专门带上了,把这些相关的资料都带上了。

  【解说】疫情期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一直在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重症治疗病房一线工作,是四川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常务副组长。近日,他的工作阶段性完成,正在医学观察和修养期间。梁宗安表示,疫情没有国界,到达意大利后将抓紧时间了解疫情,与意大利同行交流抗疫经验,促进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他已经做好了在意大利长期“作战”的准备。

  【同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意大利的(防疫)情况和中国的情况有很大的相似性,疾病控制方面主要是管好人的问题,第二医疗救治重点是救治危重症病人,所以我觉得我们的经验可能对意大利应该是有用的。因为实际上具体待多久很难说,可能要根据需要,也根据我们在(意大利)工作是否行之有效。

  【解说】据了解,四川5名专家11日晚将抵达上海,并在上海办理签证及其他手续,随后组成中国红十字会抗疫专家组飞赴意大利。

  吕杨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