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打造测温示范通道

2020年03月12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近日,为提升复工复产期间旅客进出港体温检测效率,北京大兴机场进一步优化测温通道,打造以“全、准、快、优”为标准的测温示范通道。

  记者了解到,大兴机场测温示范通道建设经过前期多次压力测试、布局梳理、程序优化,现已全面推广至一至四层各开放的通道口。

  值得注意的是,大兴机场测温示范通道对在岗人员消毒、旅客服务用语、测温信息提示、物品摆放标准均做出全面标准化要求。制定“九个一”物品摆放标准、交接班及在岗期间消毒标准等8个方案文件。外化无感测温设备以水银温度计腋下体温作为基准温度,建立“每日12次校准、每周厂商固定校验”机制,校准记录进行台账管理。除外化无感测温外,示范岗位“额头、颈部、腕部”三部位复测率达15%以上,进一步提高测温准确性。

  在设置方面,示范通道扩展了排队通道间距,固化排队区拉带安全间距为1.5米,并响应“一米线行动”,避免旅客聚集。同时,最大化校正外化测温设备辐射半径,实现平均每名旅客4-6次测温捕捉,并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蛇形”及“直通形”通道布局,灵活排布,满足不同旅客量的最大通行效率。

  记者 刘超 通讯员 倪智乾 哈皓然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