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浙江搭建互联网医院侨胞专属平台 跨越万里“云问诊”

2020年03月13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近日,记者从浙江省侨办了解到,为了更好保护每一位海外浙籍侨胞的健康,浙江省侨办、省侨联、省卫健委联合推出了浙江省互联网医院侨胞关爱健康平台。3月12日,记者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下称浙一医院)了解平台上线后的实际情况。该平台安排专属呼吸、感染、中医、心理等方面专家,组建新冠肺炎海外医疗团队,于北京时间18时到23时集中接诊。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浙江省侨办主任陈安表示,平台上线可以给浙江籍海外侨胞提供医疗服务和关心关爱,除此之外浙江侨务系统还给海外侨胞提供物资,并安排驻(微信)群医生。

  【同期】(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浙江省侨办主任 陈安)

  希望海外侨胞能够得到一些帮助,给他们提供一些关心、关爱,我想对于海外侨胞我们家乡人民是非常关注的。我们省里侨务系统也为我们浙江籍的海外侨胞提供了一批抗疫物资,已经发往欧洲,侨胞的微信群里面安排我们省里的一些医生,驻群医生给他们提供一些抗疫的知识跟健康咨询,这样让他们能够更科学、更有效地抗击疫情。

  【解说】据了解,该平台可用支付宝或浙里办APP完成注册,汇集了浙江省内数十家医院的专业医生,为海外侨胞提供高效专业的在线健康咨询服务。浙一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刘容介绍,目前她接诊过2例海外侨胞,分别是来自北美和瑞士的女性,都有一些呼吸道的轻微症状。

  【同期】(浙一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刘容)

  她们有点担心自己,有没有可能感染这个新冠(肺炎)。另外一个她们有一些症状的话她们也想知道应该怎么样处理比较合适,有些她自己已经给自己用了一些药,然后她也不太有把握应该继续怎么办。就是首先了解(病人)的情况,如果他情况不是那么严重也不用过于的焦虑,适当的观察这些还是需要的,如果真的情况确实是严重的话,那我觉得该怎么处理还得要怎么处理,目前这些海外还没有碰到。

  【解说】浙一医院医务部互联网医院工作人员周俊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是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内主要的医生团队,这次上线的侨胞关爱平台除了负责医生及时接诊及时处理,最重要还是缓解患者焦虑的情绪。

  【同期】(浙一医院医务部互联网医院工作人员 周俊)

  我们这边其实是负责医生把这些患者及时接诊及时处理,然后可以及时缓解(情绪)其实大部分的患者有一些是焦虑的情绪,就缓解他们情绪,然后正确指导他们怎么样做一个新冠的防护。

  记者 沈亦山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