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小伙拍视频记录中国包机伊朗回家路

2020年03月13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小伙拍视频记录中国包机伊朗回家路:不管身在何处 祖国都能把我们带回家

  【解说】当地时间3月9日19时,一架中国包机从伊朗德黑兰起飞,经过7小时的漫长航行,于北京时间3月10日6时40分平安降落长沙。机上接回来的百余位滞留在伊朗的同胞,随后被安排入住长沙的定点酒店,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伊朗至中国的商业航线已停飞。为此,中国组织包机飞往伊朗,将无法回国的同胞接回中国,28岁的广东小伙刘威龙就是其中之一。此行,他用视频记录下了这一段“温情回家路”。

  刘威龙是一名旅游博主,在春节前去到伊朗旅行拍摄游记。原本计划在伊朗停留2个月的他,由于遇上疫情暴发不得不提前离开,并预定了绕经第三国回国的机票。但临行前刘威龙却收到邮件,他要搭乘的航班已经取消。正当他一筹莫展时,中国驻伊朗大使馆传出消息,将有包机专门接他们回国。

  当地时间3月9日,刘威龙拖着行李来到机场,通过严格的防疫检查后,终于踏上回家的旅程。

  【同期】旅游博主 刘威龙

  就从我自己登上南航飞机的那一刻,我就感觉是真的是回到家了,因为每一处的工作人员,他都会给你很细致的照顾。然后上了机之后他们会跟你说欢迎回家,然后他们是说着普通话,然后会跟你嘘寒问暖的,你就感觉真的是从那一刻开始,你就已经踏上了祖国的土地了,就即使那个包机还在德黑兰。

  【解说】刘威龙说,到了长沙后,环境优雅的隔离观察酒店,早已准备俱全的生活用品,根据个人喜好提供的不同餐食,以及每天上门的医疗服务,让他在感动之余,深深体会到祖国强大的力量。更加幸运的是,一同回来的百余位同胞,目前身体状况都十分良好。

  【同期】旅游博主 刘威龙

  其实经过这一次旅行真的能体会到祖国的强大。我们不管身在何处,祖国都能够把我们带回家,这真的不是一句空话,是祖国强大的力量,才能够有这样子的能力做得到的。

  记者 徐志雄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