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侨商施乾平战“疫”转产记:休戚与共 危中见机

2020年03月17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中国有句老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侨商会监事长、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德迈国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乾平3月17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全球华侨华人与中国心心相印,同舟共济,共同面对困难。

  【解说】1月27日,全球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已几近脱销,但是防疫需求仍有巨大缺口。施乾平第一时间召开董事会,暂停其主营的工业打印机项目,协商筹备智能机械公司和医疗器械公司,从北京、上海等地调回骨干力量,开始涉足从未触及过的口罩、口罩机的生产领域。在口罩机的生产过程中,为了满足防疫需求,施乾平要求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快速投入生产。经过40位工程师和安装工人们夜以继日的努力,2月27日,第一批口罩机交付使用,3月底将达到月产500台。

  【同期】山东德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颜常宁

  针对口罩机我们接到研发任务以后,加班加点。在我们20年的数码工业打印机生产过程中积累的我们自己研发的一套技术,主要是利用在CAD的基础上,把我们所有的零部件整合在一起,模拟实际机器的运行。通过这种技术把我们口罩机初稿的图纸进行了测试、模拟,然后又对局部进行了一些修改,这样就缩短了整个进入生产量化的时间。

  【解说】在口罩机生产的同时,口罩生产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早在1月28日施乾平便开始筹备建设10万级无菌净化车间和口罩生产加工车间,第二天便订购了50台高速全自动口罩机。直至2月12日,山东华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施乾平带领山东华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光明等人只用了16天时间,就使一家医疗器械公司从无到有。

  【同期】山东华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孙光明

  2月份到现在为止20多天,投产的状况我们计划在3月20号预计投放整个口罩生产线是50条生产线,预计产能是达到日产能500万片,是这样的一个规划。目前设备加上口罩生产线调试的状况也是在陆陆续续当中。

  【解说】由于疫情期间受到上下游产业链、回款、还贷等多种因素影响,企业利润受损,加之涉足从未触及过的口罩、口罩机的生产领域,各种压力如大山一般压在施乾平身上,近两个月他从未睡过一个整夜觉。现阶段,口罩、口罩机生产已逐步走向正轨,施乾平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坦言,危中见机,可以预见口罩生产或许可以弥补疫情对工业打印机造成的损失。

  【同期】中国侨商会监事长 德迈国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施乾平

  在刚开始我们做口罩机也好,口罩也好,捐款捐物也好,主要的目的还是希望贡献力量。当然随着疫情的发生,包括国际疫情的转变,从一开始的起心动念是想为疫情做一些贡献,现在看来是一个商机了,为什么呢,因为全球都需要口罩和口罩机,所以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在危机中寻找机会的一个方法。同时也减少了因疫情给我们传统的,像工业打印机啊,我们其他的行业造成的损失,在这方面我觉得也是一个特别好的想法。

  【解说】除了加速进行口罩及口罩机的生产,保障防疫需求外,施乾平还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先后为抗击疫情捐款120万元人民币。他说,在这场战“疫”中,全球华商都时刻关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进展,纷纷捐款捐物,充分展现了爱国爱乡、报效桑梓的赤子情怀。

  【同期】中国侨商会监事长 德迈国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施乾平

  华商任何时候都跟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当祖国遇到困难的时候华商都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贡献华商的力量。因为历史上中华民族遇到过很多灾难,但是每一个灾难最后取得胜利的都是中华民族,这一次的疫情,非常的严重,我相信在咱们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相信这一次的抗疫胜利,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解说】施乾平说,现阶段随着疫情不断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已在世界各地打响。无论是疫情还是商贸,全球都应紧密联动,为人类的健康共同努力。

  (杨飞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