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入境检疫措施升级 海外留学生高价机票回国

2020年03月19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日前,香港特区政府宣布自3月19日凌晨零时起,由海外抵港的人士都必须接受14日强制检疫。18日下午,记者在香港国际机场观察到,不少来自欧美等国的海外留学生赶在新措施实施之前抵达香港。虽然现在机票昂贵,但很多人表示,落地后就感觉安心了。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香港特区政府17日宣布,对所有海外国家及地区发出红色旅游警示;19日凌晨零时起,由海外抵港的人士都必须接受14日强制检疫。从美国波士顿飞抵香港的留学生王同学表示,自己一直在关注各个入境关口的消息,看到香港19日起将实施新的强制检疫措施,所以决定购买18号的机票回来,随即前往内地。

  【同期】美国留学生 王同学

  (美国)那边的话,就是感觉到不太安全,因为我是跟其他室友一起住在宿舍里,其他室友来自别的国家,她们就不在乎,不在乎的话,她们的防范意识就没有我们强,所以跟她们同住在一起就让我觉得不是很安全。

  【解说】来自英国的高中生黎同学亦认为,学校里的人对疫情都不够重视,校长教育大家勤洗手就够了,有些去过疫情严重地区本应隔离的学生也并未被及时隔离,这让她觉得很危险。原本回国的航班被取消了,在家人的帮助下,终于抢到这张经多哈飞抵香港的机票,她说现在英国回来的机票一票难求。

  【同期】英国留学生 黎同学

  好贵啊,现在是5000英镑都买不到一张经济舱(机票),(人民币)11万、13万的都有,现在包机也不能飞回来。

  【解说】记者看到,黎同学穿有防护衣,佩戴了两个口罩,以及一次性手套,她说自己路上的15个小时一直不敢摘下口罩来吃东西,在机上也不敢使用卫生间。虽然一路上心惊胆战,但能够回来还是觉得很幸运。

  【同期】英国留学生 黎同学

  能出来就真的很开心了,还有很多同学(机票)全部被取消了,原本要走的全部滞留在英国了。

  【解说】亦是从英国抵达香港的郭同学称,自己这一路上可谓一波三折。原本买了17号从英国伯明翰经德国法兰克福、新加坡回国的机票,但在德国却遭遇了被拒绝登机,只得在机场购买了经多哈飞抵香港的机票,机票前前后后花了逾10万人民币,他说,这其中有一些费用是后续可以去退的,赶紧回国才觉得安心。

  【同期】英国留学生 郭同学

  因为我之前买机票名字填错过一次,然后我又买了别的后补的机票,前前后后反正也花了十几万(人民币)了。(落地)感觉一下就心安下来了。在英国的时候我特别慌,主要是因为你不知道谁得病了,你也不知道你真的如果得病了的话,你到底该怎么样去救治,这个是让我感觉到最无助的一点。

  【解说】记者观察到,当天从海外飞抵香港的绝大多数旅客都做了防护措施,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部分人还穿有防护衣物。受港府发出的红色旅游警示影响,当天多个离港航班取消。

  记者 李雨齐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