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建向海外捐赠防疫物资 回馈爱心

2020年03月20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福建省捐赠国际友城防疫物资3月20日从福州启运。此次福建省统一调拨价值近250万人民币的医用N95口罩及普通医用口罩,捐赠给日本、韩国、意大利、西班牙等8个国家及福建华人集中的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共计11国,受捐对象20个,覆盖了福建省省级国际友城的大部分,捐赠受益面广。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箱箱防疫物资在打包好后,有序地装车,工作人员在包装箱上粘贴充满着温情力量的标语。

  【同期】现场工作人员

  中日两国的关系一衣带水,“福曜攸从”就是福气和光芒将如流水般缓缓而来。

  【解说】本批物资当天将从福州口岸启运送往各国。记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近两个月来,福建省共收到来自33个国家的69封慰问信,共收到日本、韩国、塞尔维亚、印尼、英国、以色列、澳大利亚、沙特、塞浦路斯、老挝等10国的12个省、市级国际友城及15个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的物资捐赠。

  【解说】除此之外,福建的不少爱心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向海外侨胞、社团捐赠物资,帮助他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日前,福建省侨联携手福建金源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海外侨胞捐赠150台,总价值30万元人民币的手持消毒仪,这批物资将通过福建省侨联捐赠给疫情比较严重国家的海外社团和闽籍海外侨胞。

  【同期】捐赠企业负责人 徐道华

  这个消毒仪通过电解我们企业自主创新历时了三年,它出来电解的消毒液,杀毒使用非常方便。我们用科技来守护生命,我们想这个设备对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对我们侨团在外的身体健康应该是比较方便而且很有效的。

  【同期】福建省侨联主席 陈式海

  前一段侨胞赠送了大量防疫物资给家乡很大的支持帮助,现在我们有责任来帮助他们,这批物资将捐赠给五个国家的海外社团,提供给他们作为消毒、环境改善使用。

  【解说】陈式海表示,福建省侨联正筹划和筹集更多防疫物资,以支援国外、帮助国外,解侨胞之需。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