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北京侨资企业复工复产:重点保障防疫产品生产

2020年03月20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随着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连日来,不少在北京的侨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近日,中新社记者在走访侨资企业大手集团北京分公司时看到,该公司中大多数员工都已到岗复工。为保证到岗员工安全,公司采取多重防控举措。

  【同期】大手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梁涛

  第一是针对办公环境,通过及时的通风以及消毒,来确保员工有一个相对干净的办公环境。第二是针对个人,我们进行员工的健康管理,包括监控体温,要求员工佩戴口罩,以及进出公司需要酒精消毒等等,来确保个人的健康卫生。第三方面,主要是针对业务的流程,在这方面我们通过线上办公的方式,来减少人员之间的交流。

  【解说】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侨资企业宝健(中国)有限公司走访。据介绍,早在1月31日,该公司的首批职工已经复岗。2月3日,公司正式恢复生产,现产值9850万,达到正常产值的50%。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借鉴了2003年应对非典时期的措施,同时充分利用科学技术,完善复工复产期间的防疫举措。

  【同期】宝健(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北京侨商会的副会长 李道

  在2003年非典过程之中,我们采用AB班,就是隔天上班,这个是在我们春节中,可能疫情发生的时候,我们就借鉴的基本原则,那这点上我们执行得比在03年还要完整。第二个对于整个生产设备,我们这次引进的这个消毒灭菌的动作,包括科技的原料使用,都比以前来的更为先进,而且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包括从手机、微信,都可以追踪到每一个人的行踪,这个都是比当年做得更完善。

  【解说】为更好支持抗疫一线,从事健康产品生产和销售的宝健(中国)有限公司从人、物、防等方面采取措施,在保证公司正常运营的基础上,紧急调拨国际原料库存,扩大空气净化器、复合功能被等抗疫防疫产品产量,保障疫情期间的市场供给和价格稳定。

  【同期】宝健(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北京侨商会的副会长 李道

  我们全力投入在这些抗疫防疫的产品为第一优先生产,所以这些东西都确保了供应无缺。虽然原料价格在全世界飞涨,但是我们供应上没有任何的短缺,我们仍然是按照原价、正常的价格去供应,甚至在政府所需要的部分中间,我们全部都免费地去提供。

  【解说】据介绍,作为服务在京投资的华侨华人的社会团体,北京侨商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鼓励侨资企业复工复产,并发动企业支援抗疫一线,彰显侨资企业社会责任。

  【同期】宝健(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北京侨商会的副会长 李道

  第一开始在发生这个疫情的过程中间,侨商会做的很好的是,它发动了海内外华侨,包括我们在内,从海外在国内的侨资企业,能够为湖北武汉去募集所有的抗疫的物资,第二个它是帮助我们解决了我们许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间的协调问题,物资运送的问题,(第)三在现阶段,当疫情已经是在全球开始暴发,有许多在海外的华侨华人、留学生,来帮助他们,或者是接送他们回国治疗,或在安排我们国内的物资能够反过去支援他们。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