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3万 特朗普宣布调动联邦国民卫队

2020年03月23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2日下午6时43分,美国确诊病例累计达33073例,死亡病例达416例。

  【解说】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华盛顿州、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为疫情“重大灾区”。

  【同期】美国总统 特朗普

  华盛顿州要求发表重大灾区声明的要求,经过流程很快批准了。

  【解说】此前,特朗普已经宣布纽约州为“重大灾区”。截至3月22日上午11点半,纽约州确诊人数达15168人。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尽管美国已经宣布纽约是疫情“重大灾区”,但纽约州至今未从国会通过的首个新冠肺炎法案中得到任何资金,但纽约有最大的需求。

  【解说】当地时间22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宣布将调动联邦国民卫队帮助华盛顿州、加州和纽约州等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地区抗击疫情。

  【同期】美国总统 特朗普

  今天我宣布采取行动,帮助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以确保联邦国民卫队可以有效应对这场危机。

  【解说】特朗普表示,相关地区已陆续进入重大灾区状态,这使得联邦政府能够更密集地向这些州提供帮助。

  (编辑 高雨慧)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