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关总署:对来自重点防控国家的交通工具100%风险布控

2020年03月23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3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为了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在会上表示,各级海关将对来自口岸重点防控国家的交通工具100%进行风险布控。

  【同期】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 宋悦谦

  各级海关对来自口岸重点防控国家地区的交通工具100%进行风险布控,100%实施指定地点登临检疫。同时做好交通工具的卫生检疫,严格实施入境交通工具的消毒,切断传播途径。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的口岸检疫措施。

  【解说】当天0时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都将从天津等12个第一入境点入境。为了做好第一入境点的口岸检疫工作,宋悦谦介绍,海关总署已要求12个海关全力做好应对准备。

  【同期】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 宋悦谦

  海关总署在全国范围内紧急调配专业人员支援有关海关一线,同时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天津、石家庄、太原以及呼和浩特等(12)个海关与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密切沟通,结合各口岸的实际情况,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全力做好应对准备。

  【解说】针对北京首都机场调整国际航班第一入境点的问题,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说,建议外国旅客慎重选择在北京首都机场直接过境转机前往第三国,如确需经北京首都机场转机,要预留充足的转机时间。

  【同期】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 刘海涛

  国家移民管理局想在这里提醒准备从北京首都机场直接转机前往第三国的外国旅客注意,您的行程会因为这个变化而发生变化,航班要先在第一入境点机场降落,全体人员要在第一入境点办理入境手续,经入境检疫没有问题以后,才可以乘同一航班继续前往北京。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