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探访境外返京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三餐、快递送上门

2020年03月25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随着境外疫情快速蔓延,防控境外输入病例成为当前抗疫情工作的重要内容。北京市公布,自3月25日起,所有从北京口岸入境人员不分目的地,全部就地集中隔离观察并做核酸检测。3月24日,记者来到北京市丰台区一处境外返京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解说】据介绍,该医学观察点自3月16日启动,目前正在留观184人,其中7成为留学生。

  【同期】北京市丰台区委政法委 政治部副主任 宋雪梅

  我们是从(3月)16号开始启动我们集中医学观察点,然后这里面(留观人员)有美国、西班牙、波兰,还有埃及这些外籍的(人员),(这里的留观人员)主要是以留学生为主,大概能占到70%。

  【解说】每天隔离观察点对所有的留观人员要两次核查体温,针对出现身体不适的人员,安排专业医护及时提供诊疗服务,对有基础病的人员采取独诊措施并提供代购药物的服务。

  【同期】隔离观察点护士 崔建红

  我们(负责核查体温的)医护有4个人,每天上下午各打一次电话,问询客人的身体情况,如果有疑似新冠症状的人,我们联系120,然后给他们转院到定点的医疗机构进行排查确诊。

  【解说】该医学观察点划分有污染、半污染、安全三个区域,每天有专业人员定点对其进行消毒。此外,工作人员每日为留观人员提供无接触式送餐、送快递等服务。

  【同期】北京市丰台区委政法委 政治部副主任 宋雪梅

  我们集中观察点提供贴心暖心服务,我们启动24小时服务公众微信号,开通了24小时的热线服务电话。针对不同饮食需求,充分尊重外籍人士、少数民族人员的生活习惯和需求,提供清真餐、免辣餐,然后还有全素食等这样(多样化)的服务。

  【解说】北京丰台区为境外返京人员提供自主选择隔离观察点的服务,入住后不满意还可以进行二次选择,自理食宿费用。目前住在该隔离观察点的人员均为自主选择。

  【同期】美国返京务工人员 张女士

  我是17号从美国回来的,酒店条件还挺好的,服务人员也很尽心尽力,我每天吃的外卖还是什么都能到,这是让我比较开心的。

  【同期】英国返京留学生 马同学

  我是17号从英国伦敦直飞到北京,先到首都机场后又去新国展那边,它是有两三家酒店能选,200(元人民币)、300(元人民币)、500(元人民币),差不多这几个价格区间。在这酒店住的其实也很舒服的,感谢每个部门,都协调配合的都很好,能让我们非常安心地回家。

  【解说】据悉,截至3月24日12时,北京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2例,病例来源国数量达到16个。

  单璐 杜燕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