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直击上海入境人员检疫检测全流程 归国旅客:超级安心

2020年03月28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从24个重点国家旅居史的入境人员一律隔离14天,到入境人员实施100%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再到对所有入境人员一律隔离14天……随着境外疫情输入病例增加,上海的防疫措施也在不断“升级”。3月26日晚,记者走访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及长宁集中留验点,直击归国旅客入境后的“检测全流程”。

  当日晚上8时,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到达层,家住上海的旅客周青,刚从泰国旅行归来。她告诉记者,下飞机后,她看到了很多工作人员,检查流程也很顺利。相比泰国只进行了“测量体温”的检疫措施,中国“很让人安心”。

  【同期】入境人员 周青

  正常地下飞机,然后登记填健康申请表,(然后)有工作人员会问你过去14天内的状况,有没有去过动物园,野生动物园之类的,然后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就出关检查。

  【解说】英国留学生王晶晶25日下午从英国出发,经过数十个小时的飞行抵达上海。她表示,在飞机降落在机场的那一刻,她“超级安心”,等检测完后,她将选择集中隔离,不给同住的父母添麻烦。

  【同期】入境人员 王晶晶

  我飞机降落的时候,我真的超级安心,就感觉终于到了,包括在伦敦,我上飞机那一刻,就是终于登机成功了,我就感觉很感动,因为我24号航班被取消,25号再去的时候就很担心。

  【解说】入境旅客到达浦东国际机场后,在登记并核查身份信息和居住地信息后,将由专车送至集中留验点进行核酸测试,检测呈阴性后,境外抵沪旅客才能进行居家隔离或者集中隔离。

  当日晚上11时,在长宁区临空1号公园集中留验点,记者看到,入境人员在到达后,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先将行李集中消毒,而后根据旅客选择的隔离类别,填写采样告知书,随后在采样等候区候检,等待第三方鼻、咽试纸采用。

  【现场实况】

  【解说】采样结束后,旅客即可在休息区休息,旅客们的“鼻咽样本”则将被快速送往附近的实验室进行检测。在6至8小时检测结果出来后,显示为阴性的旅客,将乘“专车”,进行居家隔离或者集中隔离。

  当日晚上11时30分,刚从美国飞回来的华侨陈先生夫妇正拿着行李放上汽车,准备回家里进行居家隔离。他们核酸检测的结果已经出来了并显示为阴性。陈先生笑着感慨,“这下放松了”。

  【同期】入境人员 陈先生

  我们从机场下来的话,一直是等到现在十个小时超过了,这算是快的。现在就是很放松了,这边安排的也挺妥贴的,还有饭吃,饭营养也可以的。

  【解说】旅客们的“安全感”与工作人员们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是分不开的。尽管工作非常辛苦,这些奋斗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们依旧向记者展现了积极乐观的态度。

  【同期】现场检疫工作人员 周玉祥

  每天看到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们,下了飞机以后通过安检,我们把他们送到长宁去,看到他们满脸的笑容嘛,我在家工作和在这里工作都是一样的。

  采样点工作人员 汪林

  大家都挺好的,这边一天三餐还有夜宵,什么都有。

  【解说】截至3月26日24时,上海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29例,现有23例境外输入性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记者徐明睿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