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依依惜别 重庆两支医疗队撤离武汉

2020年03月30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3月29日,两支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凯旋而归时,308名医疗队员不约而同喊起重庆人标志性的“雄起”口号,表达对已经“重启”的武汉的美好祝福。

  2月2日,重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随即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开展医疗救治任务。54天来,他们累计接收病人126人(其中重症69人、危重症25人),治愈95人,好转16人,所接管的12病区从2月12日开始,实现了44天“零死亡”。

  医疗队员们为武汉人民合唱的一首《明天会更好》,更将现场的气氛点燃。“武汉,我的江城。我爱你,有所求。我要你在自此之后的漫长岁月里,平安,欢喜。”

  送别现场,一位与重庆第三批医疗队朝夕相处近两个月的志愿者哭红了眼,“这些勇士们,大多数还是90后,他们为武汉拼过命!”

  而一位有心的重庆医疗队员,把自己的手机屏幕设置为“我们回克了,武汉你要好好的”,展示在大巴车玻璃上,让数百名送别人群心潮澎湃,不约而同喊起“雄起!”

  (通讯员:杜巍巍 邹亚琴 记者 郑子颜 编辑 高雨慧)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