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东京奥运会推迟 霍启刚:香港代表团正面应对 积极备战

2020年04月02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席卷全球,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的日本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对此,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代表团心态都很正面,已在尽快调整,积极备战。

  【同期】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

  我们香港运动员真的有运动员这种心态,是非常乐观,也保持信心。他们都是很顾全大局,都希望不光是香港,全世界都可以从这个病毒这个情况走出去。

  【解说】霍启刚称,奥运健儿们多数以4年一届的“奥运会”作为奋斗目标,力求在奥运会举办前夕的关键时刻,让身体、心理保持在顶尖的备战状态。奥运会推迟一年,对于香港代表团来讲,如何迅速调整训练计划,是最重要的。

  【解说】霍启刚坦言,新冠肺炎疫情下,运动员们的训练并不容易。部分香港运动员常年在不同国家和地区进行集训,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为运动员们的训练带来很多不确定性。

  【同期】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

  之前他们确实很不容易,很多队伍都离开了香港,去进行比赛前的集训,我们皮划艇队,原来是去了意大利,意大利的情况失控了,就突然跑到德国,德国情况又不乐观,又跑到别的地方,所以真的是,那个时候对他们教练跟运动员来讲压力很大。今天不知道明天去哪。

  【解说】除训练场地时常更改外,运动员们还要谨防感染,霍启刚透露,目前香港有三名空手道运动员不幸确诊,已全部留院进行治疗。还有一些正在隔离的选手,港协暨奥委会也争取为他们提供器材,让他们在隔离时尽量保持状态和水平。

  【同期】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

  运动员一停下来(隔离)14天,他的状况也许也会下滑。所以我们也尽量给他们提供一些运动的器材,比如说皮划艇,(队员)都回来了,但是要在酒店强制隔离,我们要跟酒店协调好,搬一些皮划艇的工具到他们房间,所以他们每天还可以保持一些适当量的运动,这个也是大家前所未有,没见过的一个情况。

  【解说】霍启刚称,东京奥运会对香港来讲有特别的意义。香港运动员其实已具备拿奖实力,东京离香港较近,也有利于运动员快速适应和调节状态,他对香港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夺金很有信心。

  【同期】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

  我相信我们现在很多的运动员,是绝对有能力夺奖牌,尤其是金牌。其实回归以来我们并没有拿过金牌,而这一次大家的期盼,体育界也好,老百姓也好,都是希望可以在台上升区旗、唱国歌的。我觉得大家都很期待这一刻。

  记者 陈烁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