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匈牙利中医师建百余个“抗疫微信群”为侨胞和留学生提供中药包

2020年04月02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当地时间3月30日,匈牙利国会通过了《新冠疫情法案》,允许政府在不经国会同意的情况下,无限期延长紧急状态。目前,匈牙利的疫情防控局势如何?中医药在当地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哪些作用?近日,中新社记者连线了匈牙利华人中医师、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创始人陈震。

  【解说】作为首家华人在欧洲独资、符合欧盟《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天然药物制药厂的所有者,陈震在疫情之初就投身抗疫之中。凭借多年行医经验,他通过当地华文媒体,撰写介绍中医及气候养生的文章,为民众提供防疫建议。

  【同期】匈牙利中医师 陈震

  你看最早的时候,我们就把武汉的经验、中医方案,我们及时通过我们这个“陈博士药房”这个系列,有脸书、微信,为他们(匈牙利民众)免费的服务了二十几年。各种媒体,平面的、纸媒的,信息的,微信、邮箱、电话,什么都在做,所以多方面的防控都在做,我感觉这样才能惠及到每个人,争取更多的人受益。

  【解说】鉴于匈牙利在气候特点、用药规定等方面与中国的差异,陈震在参考中国国家卫健委及各省中医诊疗指导方案的基础上,对用于当地的抗疫中药方进行了改良。

  【同期】匈牙利中医师 陈震

  当地的特点一个是从脾胃开始,大量的姜黄和生姜,再用紫苏和苏梗顺气理气,同时这个活血化瘀,我们种的那个小的红花、苋草给它活血化瘀,得通得解,清了肺气,肺就没有这些损伤,就不会有重症发生。所以中医药在这次抗疫中是无法取代的作用我想。

  【解说】为了助力匈牙利抗疫,从当地时间2月27日起,陈震的企业每天都会在布达佩斯“欧洲广场商贸中心”和“唐人街商贸中心”等地的华人商铺或餐厅,为民众免费提供改善免疫系统的中医药茶。

  【同期】匈牙利中医师 陈震

  他有一个我们这个美食城这个老板,原来没想在那设点,他主动要求,陈博士给我也来点药吧,我说(免费)送,拉着大车的药送给他们。他从早到晚,从早晨六点到晚上十点,不间断地煮,煮到(中午)十一点的时候,中国人聚集有一个市场,就在喇叭里喊,十一点啦,药煮好了,大家来喝陈博士煮的药了,大家就排着队来喝药。

  【解说】当地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是陈震关注的重点,为此,他所在的企业会同侨团侨社,组建了一百多个“抗疫微信群”,收集求助信息。为避免途中交叉感染,企业通过邮寄的方式,把中药包送到每位有需要的侨胞和留学生手上。

  【同期】匈牙利中医师 陈震

  通过跟使馆做健康包,跟使馆互动,通过跟孔院老师互动,我们能把(有)风险的事都我们来承担吧,能把这个(中国)国内的这一些经验和药,能在第一时间送到他们(留学生)手中,我们就算做了一个心安理得的事情吧。

  【解说】目前,面对欧洲严峻的疫情形势,陈震的企业正在加班加点赶工,他们还将配好中医药材发往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等国支援抗疫。他说,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共生的根,希望能利用中医中药帮助受疫情困扰的人们,让这一文化得到更多人认可。

  记者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