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广西高三初三学生开学 湖北抗疫归来专家开授第一课

2020年04月08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 4月7日早上7点20分,广西桂林市中山中学高三年级学生及桂林中学初三学生戴着口罩,保持间距依次接受体温检测进入校园开学上课。当天,广西高三和初三年级中学学生有序返校开学。

  【解说】 记者在桂林中学解西校区看到,学生戴着口罩以1米为间隔,陆续通过六道匝口测温入校。多名老师在校门内迎接学生并依次向同学们发放特制的开学祝福卡包。

  【解说】 7日上午9时,从湖北抗疫一线归来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院感专家黄瑞娟走进桂林中学校园,结合自己在湖北十堰市抗疫的亲身经历,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向学生开讲开学第一课。

  【同期】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 黄瑞娟

  从这个湖北十堰回来以后,我们桂林中学的这个高三初三学生开学了,想跟同学们交流我在这个湖北十堰支援的一些我的一些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一下感染防控方面的一些知识。跟同学们交流一下,要做到“五颗心”,需要我们的那个敬畏心、责任心,需要恒心、耐心,还有信心来克服目前的这个困难,然后呢备战好中考高考,争取他们能够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解说】 开学当日,桂林市中山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杨桦向记者介绍,由于学生在家上了两个多月的网课,时间较长,开学时会先对学生进行情绪调节,同时还将通过考试检测以进行相应的教学调整。桂林中学初三的同学陆子雄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没开学呆在家里上网课的这些日子里,学校都每周安排一次班会课来帮助学生缓解疫情期间的不良情绪,因此深深懂得了珍惜的意义。现在要更加珍惜身边的人,珍惜自己身边的事,珍惜来之不易的返校迎接中考的机会。

  【解说】 据悉,早在3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发文,要求广西各地中小学在准备开学时,师生所用口罩必须储备两周的用量。桂林市中山中学采购了2万多只口罩可用20天,已分发给学生和老师。

  【同期】 桂林中学校长 马 劲

  我们的初三的学生是走读的学生,就近入学的比较多,所以要求学生呢走路上下学,或者是家长接送,在回家的路上两点一线,不要去除了家和学校之外的地方再做逗留。口罩上面调配了一部分,自己购买了一部分,校友和友好的单位捐赠了一部分,家长也备了一部分,初中(三年级)这边是310个人,高中(三年级)那边550(人),14天(用口罩)18000(个)左右,高三初三绝对能保证用两个星期。消毒液我们一共有1100多公斤,够一个月的(使用)。

  【解说】 在广西首府南宁市第三中学,高三年级学生4月6日已返校。该校副校长杨菲表示,学校已储备12万只医用口罩,每个学生免费领到10只口罩,用完以后再领。南宁沛鸿民族中学储备口罩4.45万只,足够师生两周用量,测温设备准备充足。

  【解说】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提供的数据统计,4月7日当天广西返校复学的初三及高三年级学生共有104.75万名,高三年级学生为33.92万名。

  (杨宗盛 欧惠兰 蒋雪林 广西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