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重庆支援海外侨胞一批防疫物资

2020年04月14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4月13日,重庆市举行支援海外侨胞防疫物资发送仪式,总共146000个口罩正式启运,将发往海外支援侨胞抗击疫情。

  记者在防疫物资发送仪式现场看到,贴有“‘渝’你同行,同舟战‘疫’”标语的防疫物资整齐堆放,等待统一装车。据了解,这批防疫物资支援对象主要是川渝籍海外侨团侨社和重要侨领,物资将通过中国邮政“点对点”方式精准寄达北美洲、大洋洲、欧洲、非洲、亚洲的26个国家和地区,为68家侨团侨社纾困解难。

  【同期】(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杨大庆)

  海外侨胞积极地为我们重庆,为中国大陆的民众捐款捐物。据我们初步统计,我们重庆籍的海外侨胞为我们重庆捐赠了3800多万元人民币(的防疫物资)。那么,海外疫情逾发严重过后,我们市委市政府考虑到我们海外侨胞防疫的实际需要,从财政安排了200万元的资金,购买了合乎标准的口罩,用于海外侨胞的防疫。

  【解说】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蔓延以来,重庆市多个部门组建了一支由流行病学调查及消杀专家、医疗救治专家和心理咨询专家组成的专家咨询服务团队小组,搭建微信咨询平台,通过网络为海外侨胞提供24小时远程新冠肺炎疫情在线医疗咨询服务,实施线上疫情心理危机干预,为侨胞解疑释惑、疏导情绪。

  与此同时,重庆市委统战部积极联络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新加坡、泰国、意大利、瑞典等国的海外侨胞,联合重庆市侨联向他们赠送包含口罩、防疫中药及慰问信的“侨爱心防疫包”,表达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慰问,号召海外侨团侨社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与住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度难关。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