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俞敏洪:留学市场刚需仍在

2020年04月18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给不少行业带来冲击,教育培训机构也受到了一定影响。4月16日,新东方创始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坦言,疫情初期,新东方经历了一次巨大考验,用4天时间,将学生和老师从线下转至线上,以小班互动直播课形式授课。

  【同期】新东方创始人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 俞敏洪

  这个考验其实也是蛮大的。因为新东方地面学生按照人次的话接近是400多万人次,新东方地面的老师4万多个老师,原来从来没有过在线教学的这样的经验。像新东方的课程、寒假班,大概(正月)初三、初四就要开课,总共就4天时间。这4天时间我们要跟100多万的家长和学生沟通,让他们转到线上,要跟4万多个老师进行沟通,告诉他们在线教育应该是怎么去做,设备的配置等等。

  【解说】疫情期间,新东方也成为行业内首批免费向中国中小学生开放正价课程的教育机构。此外,为缓解贫困地区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局面,新东方计划推出人工智能英语教学体系,还将开设服务于贫困地区老师的学习平台,帮助贫困地区提升教育和教师水平。

  【同期】新东方创始人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 俞敏洪

  现在我们已经在对应该是有二三十万贫困地区的孩子在上课了。我们现在正在做就是说小学三年级以前农村孩子英语学习的人工智能化教学体系。在老师培训方面,我们会在农村加强力度,今年(2020年)开始打算开专门为农村地区的老师开一个学习平台,提供大量的这样的课程,让老师自己来学,而且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能够基本考察老师,他这个课程学到了什么地方。我们也会把国家对于这些老师必须学习的一些课程也给它融进去。

  【解说】俞敏洪认为,疫情让教育机构加快了线上线下教育融合发展的步伐。而从长远来看,在线教育将成为教学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同期】新东方创始人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 俞敏洪

  在疫情之后,教学的OMO模式(线上线下融合教育)就不会再改变了。只有地面教育能完成教育中间的最深刻的环节,面对面的情感交流环节、问题探讨环节,还有人与人之间通过交流产生的心理上和心态上的正向影响,所有这些东西是在线教育都完不成的。在线教育作为一个补充,学生的数据的收集,对学生的学习情况的分析,学生作业的布置以及作业的迅速完成,作业完成以后产生自动分析报告,这样对学生产生个性化的指导。所有这些东西在线肯定比地面要有效的多,对于老师来说,学生都会非常方便。如果没有这么一件事情的话,全中国的OMO(线上线下融合教育)模式估计要3到5年才能完成,实际上现在就用了一个月。

  【解说】疫情的发生也给留学行业带来不确定性和挑战。在俞敏洪看来,疫情对留学市场的冲击是暂时的。

  【同期】新东方创始人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 俞敏洪

  对留学的冲击都是暂时的,就是疫情一旦过去,中国的留学一定就恢复正常了。国外也不会因为疫情对中国留学进行排名。从中国家长的意愿来说,他也不会受影响。因为谁都知道中国走向世界全球化的过程,一定是中国的人才越来越全球化的过程。所以不管从国家到民间,原则上不会受大的影响。

  【解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对于在外留学生应该如何在回国和留在当地之间进行选择,俞敏洪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同期】新东方创始人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 俞敏洪留学生很简单,现在已经在那待着的待得比较安稳的,并且安全已经得到了保障了,就在那待着不要乱跑。已经回来的就在国内认真等待。但是另外一个建议,不管你在外面待着还是回来待着,就是对于知识追求的脚步不要停止。利用这个机会,你既不能乱跑,也没有什么别的事情,我觉得更加好的锻炼自己的专注能力和学习能力,才是真正未来留学生能够取胜的一个正道。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