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感控专家李六亿:绥芬河输入疫情尚在掌控中

2020年04月20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在中国其他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接近尾声时,位于黑龙江的中俄边境小城绥芬河因境外输入疫情成为焦点。4月20日,作为中国国家卫健委派遣赴黑龙江的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管理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李六亿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并对绥芬河境外输入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解答。

  【同期】中国国家卫健委派遣赴黑龙江专家组成员 李六亿

  我觉得绥芬河对于新冠肺炎这一块来说,应该是在我们的掌控之中,那么现在所有的输入病例,都集中在绥芬河市人民医院,还有有一些病例是已经分流到牡丹江市来进行救治,所以救治是有序的。

  【解说】李六亿表示,与武汉救治工作不同,牡丹江和绥芬河有一个窗口期的准备时间,院感防控及各个环节的传播阻断可以准备得更充分。

  【同期】中国国家卫健委派遣赴黑龙江专家组成员 李六亿

  我们黑龙江省到目前这个情况来看,它就是为我们争取了时间,所以我们在这里相对而言,虽然我们现在就跟打仗一样,但是我们就是会有序得多,就是而且相对而言我们准备也会充分得多,你比如说目前就拿医护人员防护这块来说,我们的防护物资也准备比较到位一些,我们各方面其他的一些准备工作应该都要好得多。

  【解说】据了解,自绥芬河境外输入疫情发生以来,牡丹江选择并改建了几所定点医院,记者了解到,对于在牡丹江设立定点医院,当地百姓对自身安全有一定担忧。李六亿表示,老百姓不用因此而感到顾虑。

  【同期】中国国家卫健委派遣赴黑龙江专家组成员 李六亿

  这个疾病它是一个呼吸道飞沫传播,它传播的距离一般的话是1米的距离,1米以外它的传染性就会很低,所以这样的话周边老板姓他跟医疗机构的距离,远远的都是在几十米以外,所以这样的话是不用有这个顾虑的。

  记者 范英杰 魏来 黑龙江牡丹江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