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民航局:4月已有11架次临时航班接回在外公民

2020年04月22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民航局:民航运输逐步恢复 4月已有11架次临时航班接回在外公民

  【解说】4月22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介绍,受疫情影响,自1月23日起民航旅客运输量和航班量急剧下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逐步显现,从2月下旬起至今,民航运输正在不断恢复。

  【同期】民航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 靳军号

  进入到上一周,4月15日-21日一周,民航(日均)运输旅客又恢复到相对更高一个水平达到了53.09万人次,比3月份增长了15.8%,相当于去年同期水平的30.5%。日均飞行班次6993班,比3月份增长了7%,相当于去年同期水平的44.2%。在定期国际货运航班方面截止到本周(4月20日-26日),我国与45个国家的93个境外航点保持定期货运航班飞行;在不定期国际货运航班方面,2月份以来,已累计批复中外航空公司全货运加班包机3178班,极大缓解了运力供给紧张的局面。

  【解说】会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空安保有限公司东区安检部经理赵燕生介绍,随着境外疫情蔓延,首都机场T3-D被划定为重点地区和国家进港航班的处置专区,并启动了应急预案和联动机制。安检一线成为民航防控疫情的重要前沿关口。安检部从旅客防护和员工防护两方面着手,截至目前,做到了旅客防控零失误、员工防控零感染。

  【同期】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空安保有限公司东区安检部经理 赵燕生

  在旅客防护方面,我们严格落实“一米黄线”,确保旅客的有效距离。安检员对每名过检旅客后,都要对手持探测器进行消毒,防止病毒传播。我们实施了“三类四级”防护措施,按照级别配备了不同的防护物品,例如我们大家都知道的旅客密切接触的手检岗位,在这个岗位员工需要佩戴N95口罩、同时要配备防护面罩、一次性头套还有橡胶手套。另外,我们对安检工作区域、安检设备设施定时进行消杀,确保旅客过检环境的(安全)。

  【解说】会上有记者提问,随着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五个一”政策实施后,国际客运航班量大幅减少,目前民用航空临时航班和包机执行情况如何?对此,靳军号做出回应。

  【同期】民航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 靳军号

  4月份以来,截止到4月20日,我们一共执行了临时航班11架次,协助在英国、美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2009名我国公民回国,其中包括留学生1734人。

  王世博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