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在美中餐馆为战“疫”人员提供免费“爱心餐” 愿中美携手共克时艰

2020年04月24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16日起,美国芝加哥餐厅全面取消堂食,很多餐馆都选择暂停营业。而几家中餐馆却选择继续营业,为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免费制作并派送午晚工作餐。近日,行动发起者、美中餐饮业联合会主席胡晓军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在得知一线工作人员就餐存在困难时,他改变了关停餐馆的决定。

  【同期】美中餐饮业联合会主席 胡晓军

  自疫情发生以来,美国餐饮业受到严重打击。一般店的销售额下降了50%到90%。3月20号,居家令实行以后,我们老四川(中餐馆)本来也想全部关掉,但是因为我们经营了20多年,有很多常客,同时有很多警察、消防员、医务工作者、媒体人员是我们的老客人。他们就跟我说,可不可以把餐馆开住,这样我们有地方吃饭比较方便。我觉得餐馆这时候虽然很难,但一线工作者更难。他们是在用生命和健康与病毒作斗争。基于这种情况,我就提出来,我们把餐馆继续开住,同时给一线工作人员,包括警察、消防员、媒体工作者和医疗人员免费提供爱心午晚餐。

  【解说】胡晓军说,从3月20日第一次捐赠开始,“爱心餐”的需求量不断增加,而餐馆在购买食材、制作配送等方面也面临诸多挑战。对此,餐馆也多方筹谋,保证“爱心餐”的供应和品质。

  【同期】美中餐饮业联合会主席 胡晓军

  有些原材料缺货,而且这些原材料都涨价,很多原材料送货公司也不送,所以我们也必须去超市买。如果去超市买,成本就会增加10%到20%左右。但即使它贵我们也会买,如果实在买不到,我们就把它从菜单上替换掉。运送有时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自己人手不够,就在外面聘请外送司机。我们也提出来希望一线工作人员能够在规定时间内预定,这样的话我们能更好地服务,同时能够保证菜的质量和速度,保证菜的温度,让他们吃到满意的“爱心餐”。

  【解说】此外,餐馆还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通过规范操作过程,加强人员管理等,保障员工工作安全。胡晓军说,尽管困难重重,但他们仍努力坚持。来自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也让他们更加感受到这份坚持的意义。

  【同期】美中餐饮业联合会主席 胡晓军

  有很多一线人员会给我们写明信片,把照片放在社交媒体上来感谢我们。有的我们把餐交到他们手上时,他们都会掉眼泪。因为他们没想到在这么困难的时候,我们还坚持为他们服务,而且还捐赠给他们。他们说这小小一份盒饭,但代表大大的一份爱心。从我和他们的交流里,我可以看到在他们心中,我们中餐人也是了不起的,也是很有爱心的。

  【解说】在胡晓军的倡议下,全美中餐业者也纷纷响应。越来越多在当地具有代表性,且具备制作运送条件的中餐馆加入进来。胡晓军告诉记者,目前全美参与捐赠的中餐馆已达一百家,每天至少有两千份“爱心餐”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同期】美中餐饮业联合会主席 胡晓军

  我们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我们在美华人能够克服困难,为支援当地抗“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也感到非常欣慰。每一个中餐馆都是一个窗口也是桥梁,让(美国)民间老百姓,看到我们华人、中餐人做的这些努力。这次疫情是一场硬仗,大家一定要手牵手心连心,一起共克时艰,共同抗“疫”。

  程宇 冉文娟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