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在华意大利留学生:感谢“中国妈妈”的陪伴与鼓励

2020年04月28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7岁的安子彤来自意大利米兰,是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的一名留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选择了留在中国。疫情期间学校停课,安子彤被学校安排住在石家庄市民丁秀芬家里,她每天通过上网课继续自己的学业。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意大利成为疫情的“重灾区”,恐慌、焦虑、思乡等情绪困扰着安子彤。

  【同期】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意大利留学生 安子彤

  在意大利疫情很严重的时候,我心里非常害怕,我不敢告诉别人我是意大利人。我担心我爸爸妈妈哥哥的安全,但是更担心我爷爷奶奶的健康,因为他们年龄很大。

  【解说】看到安子彤因紧张焦虑而情绪低落,丁秀芬心里非常着急,她和爱人商量用陪伴和鼓励帮助孩子走出困境。为了增加和安子彤的交流,丁秀芬开始学习意大利语,并主动跟着子彤学唱意大利歌曲。了解到安子彤喜欢中国书法后,丁秀芬和爱人鼓励安子彤拿起毛笔进行练习。每到周末,他们还会带上安子彤去附近的公园和郊外,欣赏美景,放松心情。

  【同期】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意大利留学生 安子彤

  在我恐慌的时候,阿姨给了我很大帮助,她和我聊天,安慰我,和我一起唱歌,带我出去玩儿,出去健身,教我做中国美食。

  【解说】在丁秀芬和爱人的鼓励和陪伴下,安子彤的心情越来越好。日前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和意大利的家人通话,她告诉父母,自己在“中国妈妈”这里生活得很好。

  【同期】安子彤父亲 马五罗·西莫尼

  在这个接待家庭,我们的女儿受到了很好的照顾,我们非常放心。

  【同期】石家庄市民 丁秀芬

  只要她(安子彤)不离开中国,不离开石家庄,这里永远是她的家。

  【同期】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意大利留学生 安子彤

  我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想尽快回到学校学习。今后我想学好中文,考上一个好的大学。

  记者 艾广德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