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国际机场试行全球首个全身智能消毒通道设施 40秒全身消毒

2020年04月28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为保证环境卫生,香港机场管理局4月26日表示,现正在国际机场应用最新消毒技术,包括智能消毒通道、抗菌涂层及自动化清洁机器人,保障旅客及员工免受新冠肺炎病毒感染。

  【解说】香港机场管理局宣布,香港国际机场试行了全球首个“全身智能消毒通道设施”,使用者需先接受体温检测,然后进入密闭通道进行40秒的消毒及杀菌程序。该消毒通道的内部表层设有抗菌涂层,可利用光催化及“纳米针”技术,遥距消灭人体及衣物上的细菌,而消毒喷雾也可进行实时消毒。这项设施专供在机场为抵港旅客执行公共卫生及检疫相关工作的职员使用。

  【解说】香港机管局也正测试在所有旅客设施上使用抗菌涂层。无形的抗菌涂层能消灭病菌,应用于客运大楼内经常使用及接触的设施表面,包括旅客运输系统及旅客专车的扶手及座位、智能登记柜台及旅客登记柜台、洗手间、客运大楼座位区、手推行李车、升降机按钮等。在5月完成测试工作后,机管局会考虑将有关技术长远应用于消毒工作。

  【解说】此外,机管局也采用全自动化清洁机器人,全面消毒机场各处公共地方及旅客设施。可移动的智能消毒机器人配备紫外线消毒灯及空气过滤器,只需10分钟便能有效消灭附近空气及对象表面多达99.99%的细菌。

  【解说】香港机管局机场运行副总监姚兆聪表示,机管局会竭尽所能将香港国际机场打造成全球最安全机场之一。

  【同期】香港机场管理局机场运行副总监 姚兆聪

  保障机场员工及旅客的安全和健康向来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尽管航空交通受到疫情影响,机管局会竭尽所能,为所有使用者提供安全的机场环境。我们会继续研究不同的方法,以加强机场的清洁及消毒工作。

  记者 郑昊熹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