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演员曹操忆抗疫囧途:病毒侵扰不分种族

2020年04月29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在跟妻子旅居欧洲期间,正巧赶上新冠肺炎疫情暴发,3月中旬,美国演员曹操用VLOG记录下疫情期间自己在欧洲的见闻,而他从土耳其一路波折回到西班牙的“囧途”也受到网友关注。

  【曹操的VLOG】

  (3月15日 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现在土耳其人还不把这个当回事,昨天我想戴口罩了,但是有点不好意思,因为只有我一个老外戴口罩。

  (3月15日 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机场)(老婆)回去(西班牙)照顾孩子,我留在这为了工作,但是反正你们都知道,我特别想跟家里人在一起,而且家里人也特别想我跟他们在一起。

  (3月18日 德国 科隆)现在打了个车,因为我还有八个小时在这(中转站)呢,我只能进城,就不让我待在机场。

  (3月19日 西班牙 巴萨罗那)到家了,成功了。

  【同期】演员 曹操

  我到了那个小城市(中转城市科隆),没得吃,饭馆都关门了,到最后我怕我航班都会被取消了,我的那趟航班去西班牙是唯一那天没被取消的,所有其它的一百多驾航班都取消了。

  【解说】回忆起这段路程,曹操感慨,能平安抵达西班牙的暂居地,自己已经比别人幸运得多。曹操参演过《血色浪漫》、《鬼吹灯之寻龙诀》等影视作品,他自己也没想到,会因为这段故事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走红。

  【同期】演员 曹操

  感谢这些网友们,我真的没想到,这么快,一下就涨到一百多万粉丝,人都挺热情的,还挺关心我的。

  【解说】因为喜爱中国文化和历史,1996年曹操大学毕业后来到北京,又在北京娶妻生子,一待就是二十几年。疫情下,他也关注了和中国相关的新闻,对于一些偏激、甚至带有歧视色彩的观点,他也有着自己的看法。

  【同期】演员 曹操

  这个疫情等于给世界上了个课,什么课呢?你说什么最没有种族歧视。这个病毒一点没有种族歧视,对吧?黄的、白的、绿的、紫的,不管什么色(的人种),它对你一样的态度。所以什么呢,我们人类得手拉着手对抗另外一个物种。所以我希望包括美国、包括法国、包括西班牙、包括中国,疫情过了之后,这个疫情最大的影响对世界,是让世界的人民了解到这个事实,其实我们都是一艘船的。

  【解说】由于西班牙目前大部分地区还在封锁之中,为了让在宅家的日子不虚度,曹操也在利用这段时间学习西班牙语。

  【同期】演员 曹操

  但是它们语法太难了太难了,就是这些什么法语、西班牙语这个语法比中文语法难学十倍二十倍。(学会)问题不会太大,但是这个过程特别困难。你说这时候我不好好学,那我这个老脸在哪呢?说那个时候我们没时间,你什么没时间,你除了时间你没别的。

  【解说】谈及下一步的打算,曹操说,将来还是想继续拍电影,虽然自己在其他国家也有住处,但是在北京生活了二十多年,希望疫情快点结束,能早点到北京的家中。

  【同期】演员 曹操

  从我23岁就住在中国,我现在47了老头了,所以整个我所有工作经验,我所有生活经验,除了我当小孩之外,都是在中国,所以我现在还挺想回去,只是得看什么时候可以回去。

  记者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