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云南省侨联向缅甸、老挝侨团侨社捐赠抗疫物资

2020年05月09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月8日,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在昆明市举办向缅甸、老挝侨团侨社捐赠新冠肺炎抗疫物资仪式。此次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共筹集资金超188万元人民币,其中已发放28万元人民币给云南沿边6州市用于疫情防控,其余款项用于购买防疫物资捐赠给缅甸、老挝。

  【同期】(仰光云南会馆副会长)这批物资是我们家乡人民、祖籍国的关心,最快的时间会把它送到仰光发到华侨华人、华社团及缅甸人民的手中。

  【同期】(老挝云南商会副会长 唐晓江)这批物资实际上能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正能量,物资到了老挝以后我们云商会会会同其它在老挝的中国商会包括老挝政府的卫生部门、政府部门,和他们协调看看这些物资的分发情况,这个要尊重当地政府的意见。把云南政府的热情传递给老挝人民,也会增加他们抗疫的决心。

  【解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筹款筹物。截至4月30日,云南全省各级侨联共接收捐款608余万元人民币,接收捐赠包括各类口罩169.5万个、防护服3.7万件、防护帽14.99万个及其它各类医疗、卫生、食品等物资,这些款物的捐赠对抗击疫情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期】(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 高峰)海外侨胞一直有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海外侨胞在疫情发生之时,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他们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现在在他们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当尽我们的力量帮助他们。

  【解说】此外,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还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争取到1000份预防1号方(代茶饮)、3000份防疫香囊,这两批物资目前正在运输,不日将运往缅甸、老挝和泰国。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