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河北)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

2020年05月12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月11日下午,中国(河北)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12名成员从河北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刚果(金)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专家组成员主要来自河北省各大省直医院和省疾控中心,涵盖呼吸、重症、中医等专业。这些专家均参与过一线防疫工作,未来几周,他们将在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的指导下,与当地政府分享疫情防控经验,指导当地医疗机构开展防疫救治,并对中国援刚果(金)医疗队进行培训,帮助他们提高业务能力。

  【同期】中国(河北)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王俊辉

  我们根据他们(当地)的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准备,现在我们的课件准备了20份,有针对性的问题的答案、方案,我们准备了100套。

  【解说】河北省中医院副主任医师边东是专家组里的中医药领域代表,为了这次援助他进行了大量的准备。他希望通过这次医疗援助,在当地传播好中医药技术和中医药文化,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和优势。

  【同期】中国(河北)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 边东

  我这方面主要就是,把国内中医药在抗击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经验,传授给他们,指导他们应用中医药,来治疗这次新冠肺炎疫情。

  【解说】据王俊辉介绍,此次专家组还携带了一批抗疫物资一同前往,包括口罩、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以及一些在防治疫情中证实有确切疗效的中成药。

  记者 艾广德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