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徽菜大师尹亲林:风雨后餐饮业的“春天”必将到来

2020年05月12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月10日,在安徽现代徽菜文化研究院,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徽菜大师尹亲林正忙着向前来取经的外地同行讲解徽菜烹饪技法,并烹饪一道为援鄂医务人员制作的创意徽菜。刀起勺落间,一道名为“金桔牛腩”菜品便呈现在眼前。

  【同期】中国徽菜大师、安徽省现代徽菜文化研究院院长 尹亲林

  我们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同志,在一起研究、开发,后来一想,还是通过传统的徽菜来进行一个研发和创新,我们做了一些像金桔牛腩、话梅鸡翅、淮南牛肉汤等等,这一系列的研发的新的徽菜,让英雄们又能感受到家乡的味道、思乡的情怀,又想把我们的技能,怎么样能呈现(给)我们抗疫英雄们。

  【解说】尹亲林说,作为徽菜烹饪大师,振兴和发扬徽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先后成立了安徽省现代徽菜文化研究院和徽菜劳模创新工作室。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餐饮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同期】中国徽菜大师、安徽省现代徽菜文化研究院院长 尹亲林

  这一次疫情,它是面向全国,现在是面向世界的,它是一个不确定的。对餐饮人来讲的话,还是受到很大的影响,但在影响的过程中,餐饮人还是要寻找一些新的突破口,和新的亮点,寻找疫情后的一些,餐饮人一些新的机遇。

  【解说】据了解,疫情期间,尹亲林及其团队一边投身防疫工作,一边也在加紧开发新的菜品,并将制作好的创意徽菜在线上展现,与网友互动。他认为,新的徽菜要适应新的时代和新的市场需求,疫情下,网络点餐、直播带货等新的营销模式方兴未艾。

  【同期】中国徽菜大师、安徽省现代徽菜文化研究院院长 尹亲林

  随着安徽省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我们也逐渐回到了工作岗位,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研究了一些新的徽菜发到网络,我们的目的就是想通过这个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徽菜、喜欢徽菜、爱上徽菜,我相信等疫情结束以后,安徽菜会迎来新的转机,它的春天必将到来。

  【解说】近年来,尹亲林积极开展国际交流,致力于推广徽菜,让徽菜走出国门。他希望将现代徽菜落地海外,让更多的海外侨胞和外国友人也能够了解徽菜、喜欢徽菜。

  刘鸿鹤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