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北京体育场所有序开放 市民称生活渐回常态“很安定”

2020年05月14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中国多地的公共健身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5月13日,中新社记者走访北京多个体育场馆看到,网上预约申请、出示健康码、入场登记、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成为常态。

  【同期】健身民众 王彬

  常态化的一种防控措施吧,我觉得这是很必要的。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别人,都是一个非常周全的(措施)。比如说我们每次打球之前,都要提前一天报备身份证,来的时候还要测体温,北京健康宝都要扫一扫,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不管是对场馆工作人员,还是对我们打球的人员都是一个健康的保证。

  【同期】健身民众 房璐

  觉得很开心,觉得我的生活又能够恢复到原来的一个状态了,感觉很安定。这个疫情虽然是影响了比较久,但是现在在大力的防疫情况下,我们又能够回到原来这样一个生活了,觉得特别的激动,特别的开心。

  【解说】安全有序恢复体育健身场所开放,在满足民众健身需求的同时,也为背负经营压力的体育场所运营者“减压”。

  【同期】北京市地坛体育馆馆长 苗智

  我们所有的收入都是靠场馆开放来收取的,这五个月如果没有场馆开放等于我们收入就是零,在收入是零的前提下,我们员工都在上班,等于支出一直是在有的,这个对于运营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压力。

  【解说】4月30日零时起,北京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并相应调整相关防控策略。根据有关指引,公众在室外环境下,原则上可以不佩戴口罩。当天,记者在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的一处室外健身场所看到,现场健身的民众大多未佩戴口罩。

  【同期】北京市天坛体育活动中心网球俱乐部负责人 程方

  室外的健身场所理论上要比室内通风性要好一些,容纳量要更多一些。但是我们为了严格地执行上级的政策,还是没有放松人数的限制,还是采取最多四人的这么一个政策,包括提前入场这块都控制得很严格,前边的消费者群体撤场以后,我们才会让后面的群体再进来。

  【解说】此前,北京市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恢复开放的体育健身场所进行抽查督查,确保体育健身场所开放后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同期】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副局长 张庆春

  锻炼的时候专门确定了锻炼人群进入的入口和出口,确定了锻炼的区域和工作区域分开,这样最大程度上保障了健身人群的安全。开始锻炼之前,我们场地就做好消杀的工作,一个单元结束之后我们马上进行消杀,同时进行通风,为下一个单元群众锻炼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

  【解说】目前,中国多地已陆续按照“分类分时”等原则,逐步有序开放室外、室内各类公共体育场所。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