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两会声音】“梅花奖”得主刘莉沙:让传统戏曲在“云端”绽放

2020年05月15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 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刘莉沙,现任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进入梆子剧团近40年来,刘莉沙塑造了一个个经典人物形象,成为深受广大戏迷喜爱的梆子名家。今年春节期间,原本是戏曲演出和下乡演出的高峰期,但由于疫情,梆子剧团的所有演出都搁置了。除了每天坚持练功,刘莉沙和剧团的演员们开始尝试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设《宅家看大戏》栏目,上传经典戏曲唱段,让戏迷宅在家里也能看大戏。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刘莉沙

  快手也是我们利用的一个平台,鼓励我们的一级演员,还有我们的名家,在快手上传播我们的戏曲,优秀唱段名家名段,这块儿受众面儿也挺大,不仅仅是过去的戏迷,现在好多年轻的大学生,也挺喜欢听,它这个互动一圈粉儿两三万。

  【解说】经过这次抗击疫情,刘莉沙对河北梆子这个地方剧种的发展有了新思路。她说未来剧团将建起“云剧场”,戏迷不仅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欣赏梆子名家的表演,而且可以跟着名家学唱戏曲。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刘莉沙

  我们石家庄市演艺公司,很快就要开通云剧场,利用云平台,在云剧场来演出。所有喜欢梆子的戏迷都能看到,甚至海外的侨胞们,他们都可以看到家乡戏。

  【解说】刘莉沙今年的提案是传统戏曲的保护和发展,她说地方戏中有很多好素材,但近年来很难看到好的戏曲影视剧出现,她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经典的梆子戏制作成戏曲影视剧。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刘莉沙

  现在电影电视这块儿,我感觉地方戏扩展面有点小,我希望我们的地方戏能够上院线,能够为更多的观众去服务。

  记者 艾广德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