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江西婺源:游客体验非遗技艺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2020年05月20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月19日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连日来,不少游客慕名来到江西婺源,体验当地非遗技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在婺源熹园,刻砚老师正在向游客传授雕刻砚台的要领,游客们根据指导,沿着字体构图,一笔一划地在砚台上刻画着。

  【现场同期】刻砚老师

  线刻好之后我们刻面,就把刀平过来,就用刀的面,同样的向前一刀一刀的推刻。

  【同期】南昌游客 王爱琴

  我觉得这里的砚文化还是不错的,然后刻的过程中,对它的理解就越深,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体验。

  【解说】这边刻刀响,那边画伞忙。在熹园DIY油纸伞体验馆,在老师的指导下,游客们正在体验油纸伞制作核心步骤——绘花,他们用特制的笔和油墨,在伞面上画出各种图案和文字。

  【同期】上饶游客 饶丹勤

  感觉挺开心的,因为和平时工作的状态完全不一样,也深刻感受咱们婺源纸伞的这个文化,也希望这种文化能够进一步得到传承。

  【解说】近年来,婺源县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坚持以文化促旅游、以旅游兴文化,积极保护非遗项目,壮大非遗人才,探索出了文化高水平保护与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婺源之路”。

  姜涛 胡志骅 江西婺源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