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山西与泰国、新加坡“云享”抗疫经验

2020年05月21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受泰国卫生部卫生司邀请,5月20日,中国(山西)、新加坡与泰国针对预防和遏制新冠肺炎上所采取的公共卫生措施和做法,以及放宽封锁措施等主题,通过视频进行经验共享。

  山西省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基地,与国际合作交流密切。截至目前,该省累计报告的134例本地病例、64例境外输入病例治愈出院,6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隔离。 其间,山西不断开展疫情防治国际合作交流,分享中西医结合救治经验等。

  在当日的分享会上,泰国副总理兼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介绍,当地成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行动中心”,并宣布全国范围进入紧急状态。

  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临床主任、高级顾问苏安·华素说,为控制疫情蔓延,新加坡也实行封锁措施。

  【同期】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临床主任、高级顾问苏安·华素:回返新加坡的人都必须遵守两个礼拜的隔离,隔离可以在家里或者是政府设立的隔离中心。4月14号新加坡戴口罩也成了规律,如果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出门的时候我们也是提醒国人,只有那些真的需要出门的,(购买)必需品,才可以出门,不然的话,我们鼓励大家要遵守,不要随意出门。

  【解说】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基层力量不可或缺。泰国逾104万乡村卫生志愿者持续跟踪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并积极寻找本地感染者;山西则利用网格化管理和大数据手段,以村庄、社区、单位为基本单元,把有疫区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纳入管理。

  目前,山西已明确常态化防控策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并通过手机“健康码”等实施精细化防控。

  【同期】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武晋:常态化防控既是紧迫任务也是长期策略,我们认为,常态化防控不是一切放开,或者一切从严,而是逐步有序地将疫情防控模式从全民防控向专业防控、从应急状态向常态化防控转化,更加讲究成本效益最优化的转变。

  【同期】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临床主任、高级顾问苏安·华素:经过两个到三个礼拜的观测,政府宣布我们的断路器(阻断措施)要延长到6月1号,昨天政府就公布,要慢慢地,要小心翼翼地慢慢地开放。

  【解说】泰国则号召民众避免去拥挤地区,泰国副总理兼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说,泰国各部门必须以忍耐、牺牲的态度适应新的生活方式,以防新冠肺炎再次暴发。

  【同期】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武晋:疫情无国界,地球一个村。当前新冠肺炎全球多点暴发、快速蔓延,国际社会齐心协力、团结合作、互相借鉴,才能有效应对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携手打好这场全球阻击战,这是每一位卫生健康从业人员共同的使命和责任。

  记者 屈丽霞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