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成都侨资企业“疫”中谋变:用“两条腿”走出创新发展路

2020年06月04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6月3日,成都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成都开幕。会议期间,多位侨资企业代表就疫情期间侨资企业如何顺利复工复产,如何提升企业竞争力等话题展开研讨。

  【解说】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目前成都大部分侨企已经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在四川如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侨界企业联合会监事长李会全看来,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对企业应急能力提出考验,也为企业转变生产经营思维提供了一个契机。

  【同期】(四川如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侨界企业联合会监事长李会全)通过这次疫情,让大家意识到自己的产业要想获得更好的发展,可能还需要找不同的差异化,去深入挖掘自己产品的优势在什么样的地方。比如说软实力、硬实力,那么(还有)你的创新能力等等这一系列的问题。

  【解说】疫情暴发后,国内多家酒店为了自救推出外卖送餐服务,其中就包括成都丽天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侨商会副会长周明开在成都的酒店。随着疫情在海外迅速蔓延,周明还将在国内积累的外卖经验推广到他在澳洲的多家餐饮门店。

  【同期】(成都丽天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侨商会副会长周明)实际上我们现在酒店做的那些外卖平台,都是把它(自己)放下身段来,对社会开放,让人家原来觉得很高端的东西现在低下来,让大家去接受它,接触它。特别我们在澳洲,原来(当地)的外卖平台都不是很强的,(不是)很大的,但是现在通过这一次(疫情),我们自己建立了自购的外卖平台,也加入了我们国内融合的一些外卖平台,而且效果还很不错。

  【解说】作为2013年回国发展的新侨人士,成都市天府石墨坩埚有限公司经理、新津县侨联副主席郭府表示,近年来成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特别是疫情期间,成都还率先出台为“地摊经济”“松绑”的相关政策。在此背景下,他希望侨资企业能有更多机会被社会大众所认识、了解。

  【同期】(成都市天府石墨坩埚有限公司经理、新津县侨联副主席郭府)对于我们侨企,对于我们民营企业,其实我是在想政府能否再出具(台)一种“地摊经济”的延伸,比如说那种“产品交流会经济”,在当地先开展一个类似于产品交流会的一些活动,让我们的产品在当地就能够得到市场的拓展,以及名声的提升。

  【解说】郭府表示,他希望通过这次大会加强侨商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最大化利用侨务资源,实现“抱团发展”。

  【同期】(成都市天府石墨坩埚有限公司经理、新津县侨联副主席郭府)企业一般来说,还是推荐“两条腿走路”,就是一边是国内市场,一边是国外市场。所以我们其实很期望类似于侨务工作者或者说是侨商,能给我们带来其他国家的一些需求的信息,能让我们在这场(疫情),特别是在疫情过后,全世界的秩序恢复到一个正常的、稳定的一种情况下的时候,我们马上能开展“两条腿走路”的这种情况,就能帮我们的产品带出去,把外面好的一些信息带回来给到我们。

  陈选斌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